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震首度進入校園 面對學子展現親和力


剛在日本做完《赤壁》宣傳的張震,回到台灣之後,不忘自己所參與演出的台灣電影,立即投入《停車》的電影宣傳活動,更首度進入校園,與本片導演鍾孟宏與同片演員曾珮瑜一起到台中靜宜大學進行校園宣傳活動。

靜宜大學的師生們,在得知自己的學校將會是《停車》校園宣傳的第一站,更是張震與曾珮瑜兩位帥哥美女的校園處女行時,也十分興奮,不但主辦的同學老師們早早就開始宣傳活動,校方也準備了鮮花迎接遠道而來的導演及兩位演員,當他們被介紹出場時,同學們的尖叫與歡呼聲,讓他們立即感受到了台中學生們的熱情。而男主角張震也立即展現親和力拉進了學生們與他之間的距離,說出原來他家人就是住在靜宜大學附近,以前常常逛到這區,沒想到居然第一次做校園座談就是來到靜宜大學,可見自己就是跟這裡有緣。

鍾導演在宣傳之前的作品《醫生》時,就已經有過與校園學子直接面對面的經驗,但是對於張震與曾珮瑜而言,雖然面對的是年輕的學生,但在久聞台灣學生在參加校園座談時,通常發問的問題都十分的專業與深刻,因此還特別打聽過其他影片校園宣傳的模式,以及可能會發問的問題,希望能夠事前充分準備,讓參加的同學們可以有一個大豐收。有同學問起張震,這幾年來跟許多大導演合作了不少影片,而近來台灣電影在市場上掀起了一股熱潮,是否會讓張震更想要回到台灣拍電影。張震回答說,其實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導演的名氣,而是劇本跟影片本身,而畢竟台灣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他對台灣的電影也特別有熱情。張震也爆出了自己成名前不為人知的小祕密,原來張震在當演員前,一直就有從事電影幕後的工作,而當初在拍攝楊德昌導演的《麻將》時,自己也擔任道具助理的工作,而當時擔任副導演的,正是今天因《海角七號》而爆紅的魏德聖。張震回憶說,「當年劇組拍攝完畢後,跟小魏有一次在收工整理好道具後一起開車回公司,結果因為太累了,兩人在車裡等紅綠燈的同時,居然都一起睡著了,一直到後面的車子不斷的按喇叭才把他們兩人叫醒。」其實這段小故事,魏導演也曾經向海角七號的工作人員透露過,只是沒想到,原來當初與他一起打瞌睡的人就是今日的巨星張震。而這兩人今日一個是國際知名演員,另一個則是創造奇蹟的票房導演,都是從基層打拼做起。鐘導演也透露,張震一直都是他《停車》心目中的男主角,因為張震雖然今日在國際知名,卻有能力扮演好市井小民的潛質,十分的難得。而《停車》的構想其實也是源自於導演在十幾年前的一個親身經歷,當年他就是因為自己被併排車給卡住了,好幾個小時都無法脫身,讓他十分的生氣,因而有感而發寫了這個劇本,所以今日《停車》片中的張震,其實就是導演本人的化身。

而第一次拍電影的Peggy曾珮瑜,這次在《停車》裡飾演一個從東北來台灣打工卻不幸淪落成野雞的大陸妹,演出十分精彩,甚至很多人看完片子後還以為她真的是大陸妹。被問到怎麼有辦法做出這麼貼切的演出,Peggy才說,原來當初導演為了要她熟悉這個角色,特別把她丟到東北養雞養鴨養了好一陣子,去體驗當地困苦的環境,並且了解當地人說話的方式與了解地方的情感,才讓她由內而外感受到這個角色的心境。不過,《停車》在送審的時候差點成為限制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都是來自於她所飾演的妓女角色,她感到十分驚訝,沒想到自己的演出果然這麼的「露骨」,而導演卻也在座談會上說出了真心話,因為這場戲拍了整整一天,讓她一個女孩子不停的演出被羞辱的戲碼,其實很不忍心,也很佩服Peggy肯為戲犧牲的精神。

首度進入校園,最後導演與演員們也與熱情的同學們拍照簽名,被問到他們首度進入校園的感想,Peggy不諱言自己的確滿緊張的,因為雖然自己算是健談,但這次同學問的問題都十分專業,讓她另眼相看。而張震跟鍾導演則是有志一同,到校園做宣傳,其實最希望的是能夠吸引同學們近戲院看自己這片土地所拍出來的電影,導演更說,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這部電影,看完之後,如果喜歡可以到部落格上來給我們支持,如果看過不喜歡,罵都沒關係,看電影的樂趣就是在於看完之後可以自由發表意見。

(本新聞照片由甜蜜生活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