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德國大師文溫德斯 逛夜市選滷味


德國新電影大師文溫德斯自27日晚間抵達台北,抵台一天時間已享用不少台灣民間美食,除了麻辣火鍋與擔仔麵,還親訪師大夜市來一趟自選滷味的美食初體驗

德國新電影大師文溫德斯自27日晚間抵達台北,抵台一天時間已享用不少台灣民間美食,除了麻辣火鍋與擔仔麵,還親訪師大夜市來一趟自選滷味的美食初體驗;出過攝影集的文溫德斯導演更隨身帶著120相機,看到有趣的商店或路人就拍個不停,打算回德國好好整理對台灣的琳瑯印象。

文溫德斯導演27日一抵台,就先到知名麻辣火鍋店「滿堂紅」吃了麻辣鴛鴦鍋,雖然韓國女製片李仁兒曾說溫德斯導演不適合吃太刺激、太油、太重口味的食物,但溫德斯導演還是專挑辣鍋品嘗了每一種食材,而且他最愛油條與芋頭,直說沒吃過這些口味的食物。

28日中午則到圓山飯店享用午餐,同時初步遠眺台北市的樣貌,而後又帶著他的隨身相機稍稍逛了一下台北街頭,獵了不少精采畫面,這其實是溫德斯導演每到一個城市最愛做的功課,甚至傍晚到師大夜市初探,溫德斯導演依然帶著他的120底片相機拍著不停,五金行、十元商店都是他好奇的對象;眾人往往走到一半忽然發現溫德斯導演怎麼不見了,回頭就看見他正打量起路邊某位老婆婆。

不過問他對台北印象如何,他則表示自己才剛到台北一天,一路走馬看花,印象還很繽紛,要回去之後沉澱一下,才能有系統說出對台北的感想。

由於他所監製《一頁台北》將在師大夜市進行拍攝,因此新銳導演陳駿霖特地帶領溫德斯導演到師大夜市感受氣氛,同時來場民間美食體驗;沒想到,第一站許家生煎包竟然休息,於是陳駿霖便一邊介紹夜市特色,一邊帶著溫德斯導演來到此處最著名的燈籠滷味,並讓溫德斯導演來場親自挑選滷味的初體驗,結果溫德斯導演選了他很好奇的凍豆腐、粉絲、水晶餃等食材,還配合媒體作勢拿著大溪黑豆乾要生吃;不過最後他只吃了水果蓮霧,直說很甜、很喜歡,滷味則被他帶到永康街度小月餐廳才享用。

有趣的是,當大家走出巷口看到一家眼鏡行,溫德斯導演開心地拉著陳駿霖直說:「我幫你挑副眼鏡,我很會選眼鏡喔!」原來這兩天溫德斯導演看見陳駿霖不管吃飯或做事,眼鏡總是一直滑、一直掉,所以溫德斯就記在心裡了。

華裔新秀導演陳駿霖所執導台灣電影《一頁台北》是獲得文溫德斯青睞的最新作品;而《一頁台北》同時亦獲得新聞局策略性輔導金1200萬,目前亦正申請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製作補助。為此,文溫德斯導演特地再度踏上暌違三十年的寶島土地,為《一頁台北》勘景並與台灣影壇進行交流。此行6天5夜行程中,除了29日下午舉行《一頁台北》記者會,最受影迷矚目還是文溫德斯與侯孝賢對談「大師論壇室」、溫德斯創作自述「大師工作坊」、「城市與電影-溫德斯簽講會」三場公開座談;雖然目前已經額滿,但現場還是可以排隊候補進場,錯過的影迷不用擔心。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