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玉振推薦《一八九五》林志玲媽媽打算包場


史詩國片《一八九五》日前在微風國賓影城舉行特映,邀請到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新聞局長史亞萍、立委洪秀柱、林郁方、吳志揚,以及電影基金會董事長廖治德等人出席欣賞

史詩國片《一八九五》日前在微風國賓影城舉行特映,邀請到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新聞局長史亞萍、立委洪秀柱、林郁方、吳志揚,以及電影基金會董事長廖治德等人出席欣賞,導演洪智育及演員溫昇豪、張書豪並在場歡迎,大家並齊心祝賀這部非常具意義的電影《一八九五》,能接續近來的國片熱潮,繼《海角七號》後再開新局。

這部關於台灣的電影《一八九五》,目前在網路上已引發熱烈討論風潮,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日前在做民調時,發現《一八九五》不僅受到大學生的喜愛,看過的觀眾更是被片中客家人、台灣人及原住民,不分你我、攜手齊心愛護這片土地而深受感動。《一八九五》是由行政院客委會與青睞電影公司斥資六千萬拍攝的史詩電影,劇情描述一名女子黃賢妹與她丈夫吳湯興的之間不離不棄的感人故事,將一個男人為他家園犧牲的愛,以及一個女人對她男人無悔的愛,刻劃得細膩深遠、催淚感人。電影更因在全台超過三十多個名勝景點實景拍攝,而呈現出國片難得一見的美麗與氣勢。

一八九五》此次特映除了不分藍綠地邀請了立法院所有立委外,更有許多的女性觀眾被深深打動。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媽媽吳慈美看完全片後感動萬分,表示將號召「水噹噹」成員們一起來包場。而在民進黨裡備受尊崇的「田媽媽」,在看完後淚流不止地表示:「這絕對是一部台灣人的電影!」受過日本教育的她,歷經過多次的政黨輪替,她感慨地呼籲:「任何生長在這片土地、愛這片土地的人,一定要來看這部電影!」田媽媽最近看過不少國片,她興奮地表示,《一八九五》是近來所有國片中最好看的一部電影,她還說,作為一個母親,她被片中唐美雲愛子心切的演出深深感動。

這場首映會上,國民黨主席「伯公」吳伯雄因為背疾開刀不能久坐而無法出席,改由他的夫人戴美玉及立委兒子吳志揚代表。身為客家人的戴美玉,在看完《一八九五》後受訪時數度落淚,對於祖先們曾如此不計生死、英勇抗日,指為保護這塊土地,她深感驕傲。戴美玉還說,她回去要叫「伯公」快點好起來,可以趕快去看《一八九五》。在這場《一八九五》特映會上也同時來了許多教師,其中一位曾在建中任教的女老師,更是看得激動到淚流滿面,身為客家人的她說,這是她祖先的光榮歷史,她不但要帶她女兒去看《一八九五》,也要陪她八十多歲的老爸再看一次。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