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十八萬支針筒打造鋸迷心中經典場景


即將於今年萬聖節10月24日上映的《奪魂鋸5》,網路話題自暑假以來延燒至今,鋸迷們討論印象最深刻及最讓人頭皮發麻的經典場景,就是第二集中萬支針筒殺人的場景

即將於今年萬聖節10月24日上映的《奪魂鋸5》,網路話題自暑假以來延燒至今,鋸迷們討論印象最深刻及最讓人頭皮發麻的經典場景,就是第二集中萬支針筒殺人的場景,而當時打造此經典恐佈殺人機關的美術指導-大衛哈克爾(David Hackl)也在《奪魂鋸5》中升格當導演,將再次挑戰鋸迷們的感官極限!

  每逢《奪魂鋸》系列電影上映,曾在片中出現的殺人機關就會重新被鋸迷們拿出來討論一番,近期各網站及BBS也紛紛選出印象最深刻且最讓人頭皮發麻的經典殺人手法,其中在第二集中出現的,殺人狂將救命的鑰匙在放在插滿針筒的洞中,為保命必須進洞中找鑰匙的畫面最叫人驚心動魄,鋸迷表示,看著片中人物被丟進有如萬萬箭穿心的針筒的剎那,實在教人不寒而慄,那種恐懼和刺痛彷彿自身被凌遲一樣,堪稱所有機關之最!

  而當時設計該機關的美術-大衛哈克爾曾在訪談中表示,這也是他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機關之一,當時那個機關共使用了三十八萬支針筒,光是佈置此針筒現場,就花了現場工作人員近三週的時間!而大衛哈克爾(David Hackl)也因每每出人意表的美術創意,在《奪魂鋸5》中升格當導演!究竟這次將帶來什麼樣驚人之舉,全劇組封口保密到家,導演要讓鋸迷們好好來猜猜本集的七項致命機關到底是什麼!

  此外,每年讓鋸迷們津津樂道的還包括每一次都別出心裁的電影贈品,繼上次精心製作、鋸迷搶著人手一把的「奪魂鋸」,這次片商再度展現創意,製作鋸迷必備的「奪魂工具組」及精巧的「瑞士刀餐具組」,並邀來Circus團員-LEO廖人帥跨刀設計限量「奪魂鋸5X OUTERSPACE聯名紀念T」。OUTER SPACE以「帶著叛逆的質疑精神、創造屬於自己的外太空及最自己的生活方式」做為創作精神,T恤圖遠看是骷顱頭,近看卻變成兩個女孩中間一隻米格魯,女孩頭戴奪魂鋸般的殺人魔面具,配上經典電影對白「I WANT TO PLAY A GAME!」層層堆疊的遊戲概念加上詭譎的奇異感,如同《奪魂鋸》帶給鋸迷們的恐怖氣息,是鋸迷們不可錯過的收藏品!

網友心目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致命機關(依序排列)
1. 被丟進插滿針筒的洞中找鑰匙
2. 用湯匙從自己的眼睛裡挖出保命鑰匙
3. 會定時爆開的鋸齒狀的頭套機關
4. 可把人的頭、手、腳各自扭斷的機器
5. 伸手進裝滿硫酸的容器裡拿鑰匙
6. 被帶上有五個子彈發射裝置的項圈
7. 讓雙手只進不出的刀片玻璃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