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泡泡公寓4人行》安可再來


從台北電影節映演之後,在網路上被台灣影迷們佳評如潮的浪漫喜劇片《泡泡公寓4人行》(The Bubble),將在10.17於光點台北二度上映、「安可再來」!

從台北電影節映演之後,在網路上被台灣影迷們佳評如潮的浪漫喜劇片《泡泡公寓4人行》(The Bubble),將在10.17於光點台北二度上映、「安可再來」!在《海角七號》的瘋狂熱潮之下,許多影迷抱怨還沒看到這部精彩佳作,片商將從本週末起重新於光點台北映演本片。而光點台北本月亦同時排了《花吃了那女孩》、《漂亮青春》兩部女同志片,與《泡泡公寓4人行》彷彿正巧組合成精彩的小型同志影展。

泡泡公寓4人行》的導演伊藤福克斯,曾以《我的軍中情人》(Yossi & Jagger,2002)、《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Walk On Water,2004)兩片闖出知名度,這兩片也分別在台灣上映過,《泡泡公寓4人行》則是他更受歡迎的第三部劇情長片。伊藤福克斯的作品多涉及同志、種族等議題,是目前國際上最受矚目的以色列導演。

故事描寫在被譽為「西亞紐約」的台拉維夫單身公寓裡,住進了兩位「酷男」諾安、亞里與美麗性感的露露,兩男一女的友誼萬歲、愛情至上,開心地日夜笙歌,每天三八吐槽、彼此分享生活的悲喜與秘密!諾亞是個阿兵哥,某天在檢查哨站遇到巴勒斯坦來的帥男艾斯拉,天雷勾動地火燃起了一段不可能任務的「以巴之戀」。為了愛,艾斯拉也來到台拉維夫,並因此成為公寓裡的第四號同居人。
美女露露活潑可人、大膽尋愛,卻總是戀上不該愛的沙豬劈腿男,看不見身邊純情宅男的默默守候。而亞里則經營一間雅痞咖啡館,每天在店裡悠哉來去,心中暗暗渴望一生一世的真心愛情,卻老是只堵到喜歡一夜溫存的危險情人。

在《泡泡公寓4人行》裡,導演不僅大膽讓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勇敢談戀愛,而且還是「男男相戀」,一切更加困難重重。伊藤福克斯憑著幽默、風趣的對白,以四兩播千金的方式,舉重若輕地描寫一段轟轟烈烈的「以巴同志戀」,而且伊藤福克斯還讓約瑟夫史威德 (Yousef Joe Sweid)、歐哈克諾勒(Ohad Knoller)兩位男主角演出兩場深情款款的親熱戲,無論就勇敢前衛或大膽裸露的程度相比,幾乎都是遠遠勝過好萊塢所拍的以色列搞笑片。電影被喻為《慾望城市》+「六人行」的幽默辛辣,國內外影評佳評不斷,影迷們可再度把握機會,欣賞這部來自以色列的時尚佳作。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