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情遇巴塞隆納》伍迪艾倫新片情慾指數飆高


伍迪艾倫執導的新片《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票房再傳捷報,上周在西班牙上映周末票房大賣1億台幣,票房遠超過第二名的《陌路狂殺》,更擠下《刺客聯盟》的冠軍寶座。

伍迪艾倫執導的新片《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票房再傳捷報,上周在西班牙上映周末票房大賣1億台幣,票房遠超過第二名的《陌路狂殺》,更擠下《刺客聯盟》的冠軍寶座。《情遇巴塞隆納》在美國的票房也已經突破6億台幣,超越三年前的《愛情決勝點》。伍迪艾倫獲知此消息後開玩笑的說:「怎麼一出了美國拍的電影,票房都賣的嚇嚇叫,那對我最愛的紐約怎麼交代阿。」

情遇巴塞隆納》有複雜的多角關係,讓男主角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坐享齊人之福。在片中他飾演一個多情的畫家,遇上從美國到巴塞隆納旅行的Vicky與Cristina。已經算半個人妻的Vicky,欣賞男主角哈維爾巴登的藝術才華,禁不起誘惑之下兩人便有了一夜情的關係。伍迪艾倫設定Vicky這個角色,其實反映現代許多女生對於婚姻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Vicky這個角色有點像我,想很多也不敢去作。現實生活的我自己離婚了兩次,但我覺得我還是沒有追求到我想要的婚姻與愛情」伍迪艾倫說。

由剛結婚的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Cristina,在片中是最多變的角色。她原本打算與男主角哈維爾巴登只有一夜情,但兩人竟然一拍即合,便像情侶般過著同居生活。沒想到潘妮洛普克魯茲出現之後,不但沒有破壞兩人的甜蜜世界,反而在同個屋簷下生活的三人卻產生奇妙的情愫。有一幕在暗房的戲,史嘉蕾與小潘潘兩人互相調情、接吻並撫摸對方的身體,讓人看了臉紅心跳,幾乎是史嘉蕾喬韓森從影以來最大膽的情慾戲。「我本來就很崇拜潘妮,而且演出這部電影時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因此一點也不覺得尷尬」史嘉蕾說。

片中複雜的三人情慾糾纏鏡頭,是伍迪艾倫從影以來最爆炸性的一場戲,同時也讓一帝二后三人面臨最限制級的演出。其中最注重形象的史嘉蕾喬韓森,前幾次與伍迪艾倫合作時,男女之間的情慾戲份並不多,但這次演出《情遇巴塞隆納》,讓史嘉蕾同時必須進行與男主角的床戲,還有另一位女主角的親密接吻戲。日前史嘉蕾喬韓森在接受越洋專訪時表示,《情遇巴塞隆納》已經突破她個人最大的尺度,不僅與哈維爾巴登有多場床戲,與潘妮洛普甚至有互相撫摸的親密鏡頭,到最後三人在暗房裡的相互接吻,更是令她在演出時緊張的不得了。史嘉蕾自認為是個保守的女生,比較像片中的Vicky,所以一夜情、艷遇、三角關係都不可能發生在她身上,這也是為什麼她今年才24歲時就步入禮堂,選擇穩定的婚姻關係。

史嘉蕾在拍攝那場三人情慾戲時,一直放不開無法入戲,因為當時哈維爾巴登與潘妮洛普已經成為一對戀人,史嘉蕾與兩人又是好朋友,她擔心她與哈維爾巴登的親熱戲會惹來小潘潘的不滿,所以演出時讓她既尷尬又不安,一場3分多鐘的戲竟NG了40幾次。小潘潘看出她的心事,把她拉到旁邊說:「就算在現實生活裡,我也能接受三人在同一張床上,妳不必太擔心」。說完,史嘉蕾放心的完成這場戲。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本日焦點-200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