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人不壞》三款單人海報驚豔首發


10月12日下午,徐克執導,周迅、桂綸鎂、張雨綺連袂主演的愛情喜劇大片《女人不壞》在北京舉辦了盛大的發佈會,並首次曝光了三款單人海報。

女人不壞》糅合了愛情、喜趣、幻想、時尚等眾多元素,是徐克近年來唯一一部喜劇作品。
徐克以拍攝武俠片聞名,但喜劇功力亦相當深厚。自1981年他的第一部喜劇電影《鬼馬智多星》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殊榮,並創下票房紀錄後,二十餘年來他無論拍武俠片、鬼片、文藝片或其他片型,電影中一直滲透著強烈的喜劇元素。徐氏喜劇路線一路傳承,到了《女人不壞》終於正式重操喜劇舊業,作品中從不缺少人文關懷的徐克,這次選擇以快樂的方式表達他對愛情、對兩性關係的思考。

女人不壞》將於今年12月初在兩岸三地同時開鑼上映,以獨特的幽默、顛覆的演技、時尚的畫面正式打響今年電影賀歲黃金檔的第一炮。

本次首發的周迅、桂綸鎂、張雨綺三款單人海報,秉承徐克素來的獨特作風,畫面頗有超現實感和強烈戲劇效果。

這組海報以“女人們的小壞事”為設計主題,時裝店內周迅偷拿包包、洗手間裏張雨綺以別人裙擺擦鞋、舞臺上桂綸鎂在酒雨中狂野飆歌,與電影片名《女人不壞》相呼應,妙趣橫生。據悉,這三款海報是徐克從十多張“小壞事”樣稿中精選出來的,而電影最終的合影海報,也仍將採用這種誇張幽默的獨特風格。

女人不壞》從高調宣佈啟動到拍攝完畢,故事劇情一直處於眾說紛紜、撲朔迷離的狀態,而主角們也一再表示,由於導演每天隨靈感更改劇本,他們也都不清楚劇情全貌。如今隨著三款前導海報的公佈,真正的劇情終於趨於明朗。

女人不壞》是一部探討當下都市女性愛情觀的時尚喜劇。故事發生在領引中國風尚的北京,三個女人,三種遭遇,一場浪漫、喜趣又充滿時尚魅力的愛情冒險。

周迅飾演歐泛泛,她是一名每天穿不同拖鞋的醫生,在她眼裏人體不過是一些化學字元和醫學指標。她的愛情問題是她有很多問題,最大的問題是她掌握了控制愛情的秘密,於是她給所有人製造了問題。

桂綸鎂飾演鐵菱,她是地下搖滾樂隊主唱兼拳擊手,另類和暴力的質感讓她有一個“後金屬TL”的綽號。她的愛情問題是她深愛一個名叫X的香港演員,不知什麼樣的愛情熱力才可以融化金屬一般堅定的心。

張雨綺飾演唐露,她也許是北京最漂亮的CEO,她的問題是她可以輕易的獲得男人的愛情,她卻從沒有心動過。她的綽號“無敵”,無敵有兩個含義,其一是沒有男人敵得過她的魅力,其二是沒有那個命中的愛情天敵。

至於男人,男人的問題就是他們不能沒有女人,於是他們就成了女人們的愛情實驗品。

出演《女人不壞》中的這三個角色,不管是對有“戲精”之稱、得獎無數的周迅,還是臺灣影壇新秀、文藝氣息濃厚的桂綸鎂,還是迄今只有一部《長江七號》面世的“星女郎”張雨綺,都是不小的挑戰。

本年度周迅有三部作品先後上映,而作為“周迅年”的歲末收官之作,《女人不壞》是最特別的一部電影。周迅以往最擅長悲情角色,這次被徐克力邀,首次出演喜劇,而且她飾演的泛泛還是電影中最有喜感的人物。從最開始找不准喜劇節奏,到後來揮灑自如、樂在其中,《女人不壞》中戲路大變的喜感周迅令人期待。造型方面也同樣多姿多彩,從早期的蘑菇頭大眼鏡,到後期的BOBO頭、短鬈發、長捲髮等等,絕對堪稱“千變”。

飾演地下搖滾樂隊主唱兼拳擊手的桂綸鎂,則是三位女主角中訓練得最辛苦的一個。徐克打定主意要洗脫她身上清純氣質,於是給她安排了最多的課程:學bass、學台風、學唱歌、學拳擊、學騎摩托車。電影開拍前,桂綸鎂專程去北京進行了為期一個多月的秘密集訓,從精神到體能,都吃了不少苦頭。但桂綸鎂直言不後悔,為了《女人不壞》這一切都值得,因為這部電影讓她發掘出了自己不少隱藏的潛質。

以“星女郎”身份出道,至今只有《長江七號》一部作品面世的張雨綺,在該片中由於戲份所限,沒有太多發揮空間。然而《女人不壞》中的張雨綺,表現卻可用“一鳴驚人”形容。現實中年方二十一的她突破年齡界限,飾演電影裏三十出頭的美豔“白骨精”,演技卻毫無生澀之感。她的角色也是電影中最富貴時尚的一個,名牌衣、名車、名牌包包、名錶,每套造型造價逾50萬台幣,媚力無限。

對於《女人不壞》來說,不是“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個女人”,而是“三個精彩的女人背後,站著三位大師級的男人”。導演徐克、編劇郭在容、造型顧問張叔平,這三位傳奇男人,攜手打造出本片中三位魅力各異的精彩女性。

徐克是位傳奇性的監製與導演,在香港電影界舉足輕重,別具創意的風格和拍攝技術備受影人推崇。在他監製或導演的眾多口碑之作,如《青蛇》《倩女幽魂》《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新龍門客棧》《刀馬旦》中,他都慧眼識珠,拍攝出一個個流芳影史的女性形象,無論是王祖賢的妖媚、張曼玉的潑辣或林青霞的英氣,徐克總能以獨特的眼界發掘出她們超越女人本質的魅力。本次《女人不壞》,徐克再次激發創造力和活力,選定周迅、桂綸鎂、張雨綺這一新穎組合,出演與各自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形象。他坦言是出於好奇心,“對每個演員身上的好奇感還是很強,到底我認識的這個人,跟人物角色相差多遠,也許演員本身的一些東西能使我更發揮想像力,把角色表達得更豐富。”

韓國著名導演郭在容本次為《女人不壞》創作劇本初稿。郭在容擅長描述女性細膩心理,對愛情關係充滿奇思妙想,更擅長打造女人愛情的另類方式,名作《我的野蠻女友》《假如愛有天意》都堪稱愛情片的經典之作。郭在容稱徐克是自己的偶像,對於本次合作特別興奮,拍攝期間還曾特地來北京探班,“寫完劇本就像交出一個孩子,很想看到她會被打扮成什麼樣回來!”

女人不壞》的造型顧問張叔平,是香港電影界的殿堂級美術及服裝指導,二十多年來經典作品不可勝數,如《滾滾紅塵》《暗戀桃花源》《新龍門客棧》《花樣年華》等等,曾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及服裝設計獎,其美術實力可見一斑。在他的獨特審美下,《花樣年華》裏張曼玉的旗袍、《重慶森林》裏林青霞的風衣墨鏡、《青蛇》裏王祖賢的薄紗裙等造型都廣為讚譽,他的名字,就是小資和時尚品味的保證。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