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章子怡再戰一代名伶 為演孟小冬甘為第三者


由《霸王別姬》導演陳凱歌執導的古裝大片《梅蘭芳》敘述中國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的傳奇故事,而曾經轟動一時的梅孟之戀也因此首度在大銀幕曝光。孟小冬以第三者之姿與當時已婚的梅蘭芳台上同台演出、台下大談禁忌之戀

由《霸王別姬》導演陳凱歌執導的古裝大片《梅蘭芳》敘述中國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的傳奇故事,而曾經轟動一時的梅孟之戀也因此首度在大銀幕曝光。孟小冬以第三者之姿與當時已婚的梅蘭芳台上同台演出、台下大談禁忌之戀,陳凱歌特邀請章子怡演出該角色,早對孟小冬仰慕已久的章子怡驚呼實在太過巧合,這樣的緣份和機會也讓章子怡立刻一口答應演出!

章子怡表示,自己很早就對孟小冬這個「天下第一女老生」十分仰慕,甚至是有些著迷,不僅早已再三熟讀了關於她的故事,孟小冬這個三個字更刻劃在她心裡。「她實在是一個太豐富、太有生命力的人了!」章子怡為此曾有意拍攝《孟小冬傳》!因此當《梅蘭芳》找上她,她亳不猶豫的接下這個角色,章子怡在片中為學習京劇身段吃盡苦頭,然而對她來說最為痛苦和困難的的則是內心戲的部分。「孟小冬有一種很單純的少女情懷,她的快樂可以感染每一個人,恰恰是梅蘭芳所需要的」,然而最終二人終究被迫分離,章子怡也感到十分不捨,「對於孟小冬這樣一個人物,我其實有很多的同情,透過演出,我深刻感受到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楚。為了愛情,她可以捨去自己的一切去保護梅蘭芳」!

梅孟之戀發生在二○年代後期,孟小冬在梅蘭芳事業攀上高峰時出現,兩人在事業和情感上心靈相通、相知相惜,然而己婚的梅蘭芳早已擁有妻兒,元配福芝芳更是陪他一路走來不可或缺的伴侶,於是這場梅孟之戀轟動了全中國,引發不少輿論和壓力,二人最終被迫分離,孟小冬為保護梅蘭芳主動退出決然離去。直到梅蘭芳去世多年,這段戀情仍然是梅家絕口不提的禁忌。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等華語和日本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除了敘述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將京劇帶上國際舞台,更揭露梅蘭芳與妻子福芝芳(陳紅 飾)和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間的情愛糾葛。《孟小冬傳》是否得以拍攝目前仍有許多爭議,但這段引發爭議和關注的禁忌愛情將搶先在《梅蘭芳》曝光!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