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車位難找 小心違規停車惹大禍


入圍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且獲選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的電影《停車》即將在11月28日全省上映。這部風格類似《衝擊效應》的電影,故事從一個停車不慎被並排卡位而無法脫身的小人物開始

入圍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且獲選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的電影《停車》即將在11月28日全省上映。這部風格類似《衝擊效應》的電影,故事從一個停車不慎被並排卡位而無法脫身的小人物開始,因為要找出卡住他車子的車主,而引發出一連串不同人物荒謬情境。而飾演這個貫穿全片的靈魂人物,就是已經躍昇國際影壇巨星的張震所主演。

這次跟張震對戲的,不乏硬底子演員,除了有清新可人的桂綸鎂之外,其他如杜汶澤、戴立忍、高捷之外,還有劇場界十分之名的金士傑,對年輕的張震而言,可說是一大挑戰。不過,已經受過許多國際大導演如吳宇森、金基德等人的磨練,張震的演技可說是越見精湛。因為他所飾演的角色,除了是貫穿全片的靈魂人物外,更是層次豐富:除了要解決棘手的停車問題外,還得面對半途衝出的黑道大哥、無惡不作的私娼老鴇,還得要面對他與桂綸鎂所飾演角色間的感情問題。可說是人生中的愛恨情仇,都在一夕之間爆發。而張震演起來得心應手,一點也不做作矯飾,對於年輕如他的演員而言,可說是十分難得。

即使國際間對於張震的演技已經十分肯定,也有十足的實力與名氣去接演許多國際級大製作,然而張震對於《停車》這部台灣本土投資的影片卻一點也不小看。不但已經空下時間準備好好配合宣傳,久聞國片長久以來常用的操作模式「全省校園跑透透」,常常在與影迷面對面時可以擦出有趣的火花,因此他本人也表示十分有興趣,準備用自己最親民的一面進入校園,與粉絲們面對面,十月底開始將展開他的校園「處女行」。目前電影公司也開始籌備全省各地的校園座談時間,屆時他將會與本片的導演鍾孟宏,以及本片的其他演員們一同到校園學子面前,暢談拍攝《停車》的種種趣事,以及與大家分享參與國際演出的有趣之處。

停車》的故事描述某天台北母親節,陳莫 (張震 飾) 和妻子 (桂綸鎂 飾) 約好一起吃晚餐,想拉近他們疏遠的感情。他在回家途中想買個蛋糕,正好路邊有個停車格,陳莫開心的停車,離開去買蛋糕,不料回來之後,發現另一輛車並排停在他的車旁,擋住了他的出路。整個晚上,陳莫在附近公寓樓層間尋找違規停車的人,遇見了一連串的奇人異事:失去獨子的老夫婦和早慧的孫女,烹煮魚湯的獨臂理髮廳老闆,一心想逃脫馬夫魔掌的大陸妓女,被討債流氓圍堵的香港裁縫師,還被流氓蓋布袋,打得鼻青臉腫。而搞了一個晚上,陳莫到底有沒有辦法安然回家呢?

(本新聞照片由甜蜜生活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