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片一波接一波!長片紅完短片接力!


台灣電影市場發燒,多部檔上國片紛紛票房逆勢上揚,越賣越好,本週又有另一個破天荒的國片新勢力加入接力!《天黑.夏午.闔家觀賞》三部短片將於9月26日起在光點台北聯合映演

台灣電影市場發燒,多部檔上國片紛紛票房逆勢上揚,越賣越好,本週又有另一個破天荒的國片新勢力加入接力!《天黑.夏午.闔家觀賞》三部短片將於9月26日起在光點台北聯合映演,目前預售反應熱烈,希望藉由這次前所未有的映演形式,帶起台灣全新的院線革命。三部短片都是好評不斷的作品,也聚集了多位高知名度的演員,不論戲份多寡,紛紛力挺演出。像兩屆亞太影展得主、金鐘影后陸弈靜,以及金鐘影帝李天柱,就完全因為戲好角色棒,爽快地答應短片《闔家觀賞》的演出。兩人首度合作扮演夫妻,在大銀幕上卻默契十足,與桂綸鎂共同詮釋了當代台灣家庭的真實面貌,讓觀眾笑淚交織,非常精彩。

最近由《海角七號》、《冏男孩》一路帶起的國片新新浪潮中,象徵新銳勢力的短片也精彩不缺席。三部台灣本土短片團結力量大,自發組成《天黑.夏午.闔家觀賞》在光點台北獨家上映。這三部影片不僅打破紀錄合組上片,而且影片在光點以「每天少場次、長時間映演」的模式,在光點台北映期將拉長至三週,希望由口碑帶動人潮,讓這三部短片的效應在台灣市場漸漸發酵。不過由於這樣的嘗試在台灣還是首例,因此目前只能排在台北上片,許多中南部的影迷們紛紛在部落格上呼籲反應,希望《天黑.夏午.闔家觀賞》有機會「跨過淡水河」,前往中南部映演。

這三部短片的導演張榮吉、何蔚庭、郭承衢雖然都還算是新銳,但各自都以優秀的劇本與企畫,紛紛邀集了高知名度的一流演員加入演出陣容。《天黑》的張榕容是近年國片最熱片的女主角之一,《夏午》則有柯奐如、高英軒的演出,而《闔家觀賞》則一口氣請來桂綸鎂、陸弈靜與李天柱扮演一家三口。不僅桂綸鎂難得一見的「台味」讓人驚艷,李天柱、陸弈靜兩位「帝后」級的人物,更是展現洗練的演技。他們飾演在台北生活的一對平凡夫妻,雖然首度合作,卻仍默契十足,尤其一場在電視機前看著新聞頻道,忍不住互罵吵架的戲,不但對白逗趣幽默,更寫實地反應台灣家庭被電視台深刻影響的荒謬情境。誰說短片看不到大明星和好演技?《天黑.夏午.闔家觀賞》還是有多位實力派演員的精彩演出,一次讓你看個過癮。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