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羅丹薩的夜晚》 追求真愛 永遠不遲


人的一生經常在忙碌中迷失了自我,為了追尋某種世俗目標,往往將它設定為自己存在的意義。但是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如願,畢竟能夠成為比爾蓋茲的人只有少數,因此驀然回首已經到了某個年紀

人的一生經常在忙碌中迷失了自我,為了追尋某種世俗目標,往往將它設定為自己存在的意義。「但是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如願,畢竟能夠成為比爾蓋茲的人只有少數,因此驀然回首已經到了某個年紀,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錯過了許多美好的事物,而人生卻是不可能重來。」《手札情緣》作者尼可拉斯史巴克表示:「儘管如此,你還是可以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就如同他第四部登上大銀幕的作品《羅丹薩的夜晚》,片中描述一對早已經不是二十歲容易衝動年紀的成年人,李察吉爾飾演的保羅醫生,希望自己成為杏林界最好的醫師,他的名氣越響亮就與自己的妻兒距離越遠,終於一場手術的失敗讓他遭受良心的譴責,而黛安蓮恩所飾演的安德恩則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最好的母親與家庭主婦,但是先生的背叛與女兒的叛逆性格,讓她飽受挫折,這兩個內心有缺憾的人來到了羅丹薩的民宿,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相處,卻發現對方完全能夠了解自己的遺憾,雖然兩人已經步入中年,但是卻成為彼此的寄託,在對方的懷抱中,他們找到這一生中從來沒有發現過的自己與心靈的伴侶。

「我很喜歡李察吉爾與黛安蓮恩這一對組合,」導演喬治沃夫表示:「他們的聲音與表情充滿了知性與感性,兩人默契十足,更因為兩人認識多年,當他們倆人陷入熱戀時,那種相互依戀難分難捨的感覺很容易喚醒人們的記憶。這種成熟的愛情恐怕是很多人這一生中都很難遇得到,但是這種感覺卻是存在每個人的心裡,我們都強烈渴望這樣被愛,即使你不曾真實感受過,但是你一定可以體會。」

李察吉爾表示,自己原本不打算再接愛情這類片型的戲,一直到導演將小說給他,他還是很抗拒,但是當他發現身邊的女生每個人讀過這本小說之後,「她們的眼光與說話態度都變得溫柔,彷彿沉浸在熱戀裡,讓我很好奇這本書的渲染力究竟到什麼地步,才發現原來這個看似簡單的故事,卻能讓人內心澎湃不已。」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