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慾望莊園》兄妹愛上同一個人


改編自艾佛林渥夫名列20世紀百大英文小說的經典原著『夢斷白莊』並於日前在歐美開出優異票房的電影《慾望莊園》擁有堅強卡司

改編自艾佛林渥夫名列20世紀百大英文小說的經典原著『夢斷白莊』並於日前在歐美開出優異票房的電影《慾望莊園》擁有堅強卡司,除了有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艾瑪湯普遜、演活《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電影鄧不利多校長的麥可甘邦等老牌演員之外,男女主角分別由早先因拍攝《香水》而聲名大噪的班維蕭、以及氣質出眾的海莉艾特沃主演;兩人在劇中飾演兄妹,在電影中同時愛上同一個男人(由曾經演過《愛情決勝點》的英倫新星馬修古迪飾演),故事與《美人心機》有異曲同工之妙,皆是描述撲朔迷離的三角戀情。

為了符合原著中所描述的正統英國貴族莊園,電影劇組特別選擇位於英國北約克郡的霍華德城堡拍攝,此古堡歷經三百年的歷史變遷,有著豐富的歷史、精華的收藏與美麗的景觀,活脫脫像是原著中所形容的白莊再現,而電影中的男女情愛糾葛在此古典莊園的襯托下也更添魅力。

拍攝期間,曾因工作人員不慎電線走火,差點引發火災,引起不小的恐慌,深怕千萬歐元古堡毀於一夕之間;班維蕭、海莉艾特沃、馬修古迪,三人在拍戲休息空檔之餘,在莊園中到處嬉鬧探險玩耍,而三人不只在戲內好感情,下戲之後三人在美麗英倫古典城堡氛圍之下,也培養了深厚的情誼。

1980年代紅極一時改編自同一小說『夢斷白莊』的英國劇集『拾夢記』,同樣是在霍華德城堡拍攝,因此英國人對霍華德城堡的印象,與這部片緊緊相繫,並成為觀光客窺伺上流社會生活的觀光勝地。開放訪客至今,每年平均有20萬觀光客到訪,與英國白金漢宮和德國新天鵝堡並列為全球12個美麗的建築物之一。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