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辣妹丹妮拉威西 挑戰「慾女」凱莉


《泡泡公寓4人行》(The Bubble)是以色列去年最紅電影之一,台北電影節首映過後,也獲得台北影迷口碑叫好。四個主角中除了同志愛情外,唯一的女性「露露」則象徵著現代女性的情感處境。

泡泡公寓4人行》(The Bubble)是以色列去年最紅電影之一,台北電影節首映過後,也獲得台北影迷口碑叫好。四個主角中除了同志愛情外,唯一的女性「露露」則象徵著現代女性的情感處境。辣妹丹妮拉威西(Daniela Wircer)詮釋這位情慾自主的露露,有天碰上真命天子,以為終於能認真面對愛情,卻沒想到還是慘遭劈腿。她在片中說話既犀利又幽默,對男女關係充滿自我主張,被室友戲稱為「台拉維夫的凱莉布蕾蕭」(『慾望城市』女主角名字),也難怪《泡泡公寓4人行》被許多國內外影評喻為是「慾望城市」加「六人行」的合體。

這部電影描寫在台拉維夫的一間單身公寓裡,兩個「酷男」諾安、亞里與美麗性感的露露同住屋簷下,彼此分享生活的悲喜與秘密,當諾安認識了新男友艾斯拉之後,於是他成了公寓裡「3+1」的第4號同居人。此時公寓裡的四個人也都各自桃花朵朵開。其中美女露露活潑可人、大膽尋愛,卻總是戀上不該愛的沙豬劈腿男,當她尋尋覓覓、為愛神傷之際,才發現原來有個純情宅男在她身邊默默守候。

擁有美麗外型、曼妙曲線的丹妮拉威西,是以色列電視圈著名的美女級演員,《泡泡公寓4人行》是她首次進軍大銀幕的作品。她為「露露」一角帶來可愛又討喜的女性特質,也不吝惜在片中展露姣好身材,成為全片中最吸引人的「嬌」點所在,讓這部電影獲得性別上的平衡,除了有浪漫的同志愛情,更有都會男女的情感習題,雅俗共賞。

日前影片舉行試映過後,除了劇情本身感動觀眾,大家也都紛紛對於電影原聲帶與片中電影歌曲充滿興趣,頻頻詢問電影公司原聲帶有沒有可能在台灣發行?關於這個問題,電影公司也已去函以色列詢問原片商與導演伊藤福克斯,希望有機會在台灣發行原聲帶。片中所有音樂、歌曲,均由有「以色列瑞奇馬汀(Ricky Martin)」之稱的伊雷里德(Ivri Lider)所製作、演唱,他是當地最走紅的男歌手之一,而且是公開出櫃的男同志。他以《泡泡公寓4人行》入圍以色列電影獎最佳電影音樂獎,他並在片中親自上陣,客串演出一個pub 的歌手,在片中自彈自唱、重新翻唱葛希文的名曲「The Man I love」這首歌,賦予這首情歌「男男相戀」、性別越界的全新版本。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