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世紀交鋒》北美首映會眾星雲集、盛況空前


由當今影壇最受業界與影迷推崇的兩大影帝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共同領銜主演的動作警匪鉅片《世紀交鋒》,日前在紐約舉行了盛大的首映典禮

由當今影壇最受業界與影迷推崇的兩大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與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共同領銜主演的動作警匪鉅片《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日前在紐約舉行了盛大的首映典禮,這部在911事件後最受矚目的紐約電影,邀集兩大至尊級的紐約派演員帕西諾與狄尼洛首度在大銀幕上全程交手飆戲,在片中飾演資深警探搭檔的兩位影帝,發揮了絕佳默契,共同調查一樁史無前例的連續殺人案,劇情高潮迭起,兩人演技更是發揮地淋漓盡致、難分高下,絕對是讓期待已久的全球影迷都會深感值回票價的電影饗宴。

為了爭睹兩大影帝同台亮相,來自全世界的媒體和鎂光燈把《世紀交鋒》首映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艾爾帕西諾和勞勃狄尼洛也徹底粉碎王不見王傳言,在現場搭肩、擁抱、甚至搞笑地互捏臉頰來顯示彼此的老交情,而兩人在現場發表公開致詞時,都不約而同地把這部電影獻給讓他們發跡成名、並構成其無數代表作背景的紐約市。帕西諾說:
『我深覺自己屬於紐約的一部分,如果不是紐約,我不會有今天的成績…』。當然這兩位前輩也不是一直都這麼嚴肅,宣傳行程不多的兩大教父日前意外現身脫口秀天王大衛賴特曼David Letterman的節目中,難得搞笑演出,談到兩位立志成為演員的原因時,狄尼洛故意假正經地說:『因為我太愛化妝了!』,帕西諾更令人絕倒:『因為可以遇到蜘蛛人…』,兩位一向予人硬漢形象的影帝為了宣傳新片可說是真的豁出去了!

而全美首映會上,除了有幸和兩位影壇傳奇同場對戲的出色演員們包括約翰李古查莫John Leguizamo、唐尼華柏格Donnie Wahlberg、五角50 Cent、以及來自澳洲的影壇亮眼新秀崔比葛洛芙Triby Glover均一同盛裝出席外,女主角卡拉古琪諾Carla Gugino也以一席超低胸露背禮服驚艷全場,謀殺不少底片,此外和卡拉合演明年漫畫大片《Watchman》的金髮俏妞瑪琳艾克嫚Malin Akerman(《七日之癢》The Heartbreak Kid女主角)也現身助陣,為陽剛味十足的首映會現場增添養眼看頭;不過全場最令人驚喜的出席嘉賓,非法國紅星尚雷諾Jean Reno莫屬,日前才因心臟病發緊急送醫的尚雷諾以休養為由已經久未露面,這次不為宣傳自己的電影,而是純粹力挺曾在《冷血悍將》Ronin對戲的老友勞勃狄尼洛的新片,看起來還是有點憔悴的尚雷諾義氣令人感動!最後連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也現身首映禮,他一方面感謝電影人對紐約重建的實質貢獻,也大讚影片陣容,『由全球影人的兩大偶像勞勃狄尼洛和艾爾帕西諾合演的警匪動作片,又是在紐約拍攝的,這實在太吸引我了!你還能想出比這更強的陣容嗎?』

在《世紀交鋒》中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扮演辦案經驗老道且合作無間的資深警探搭檔,他們在正式退休前,接手調查一連串手法似曾相識的連續謀殺案,受害者的屍體上皆被留下一首詩的印記,而受害者的共同特徵是都有犯罪前科,是替天行道?還是故弄玄虛?兩人在揪出兇手的過程中首次面臨了道義上的兩難。而在此同時,兩個新銳警探也同時展開對此案的調查,意圖搶先在資深老前輩前破案搶功,但隨著謀殺案的調查逼近核心,案情愈來愈顯得棘手,因為兇手竟指向他們的警界同僚…!

每次合作都創造一部影史經典的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睽違了13年後,終於在《世紀交鋒》中完成全程搭檔飆戲的不可能任務,一圓影迷眾所期待的夢幻畫面,而這部劇情懸疑詭譎、動作場面火爆刺激,不斷挑戰觀眾智商與內心善惡界定標準的又一警匪片傑作,堪稱兩大影帝久未攀越的演技新顛峰,勢必要讓影迷們為兩人賣老命的極致對決鼓掌叫好!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