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拍無聲火遇政變 尼可拉斯凱吉曼谷體驗危機


由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主演的動作鉅片《無聲火》(Bangkok Dangerous)即將在台上映,片中尼可拉斯凱吉飾演一名冷血的職業殺手

由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主演的動作鉅片《無聲火》(Bangkok Dangerous)即將在台上映,片中尼可拉斯凱吉飾演一名冷血的職業殺手,除了冷酷無情的一面,更將在銀幕上展現難得一見的鐵漢柔情,與飾演聾啞女孩的楊采妮擦出愛的火花,尼可拉斯凱吉坦承,拍攝本片最大的挑戰就是語言的障礙,但最令他驚心動魄的則是拍攝時在當地遇上政變!

尼可拉斯表示,也許是因為他的妻子是亞洲人,因此他對亞洲的文化感到特別的親切,初到泰國他就被深深吸引,他們的文化中有如此多優美與榮譽,例如他們會給予每個人祈福與尊重,無論階級或是地位,當他還沉浸在這樣一個展新體驗時,當地已悄悄發生軍事政變,當時他所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他的家人也在這個國家,必須讓他們離開這裡,當天晚上他將家人送到南韓首爾機場,之後又立即飛回泰國繼續工作。他表示,當時街上都是坦克車,氣氛變得詭異,但大家似乎並不感到害怕,彭式兄弟甚至對他開玩笑說:「這就是『曼谷危機』(Bangkok Dangerous!)呀!」不過在這樣的事件中拍片,有種前所未有的古怪的刺激感!

無聲火》全片在包括曼谷和鄰近省份的四十七個地點拍攝,其中包括了曼谷的紅燈區、公園、違建區、商業中心、Chao Phraya河岸還有豪華五星級飯店,許多場景都是當地屬一屬二的獨特景點,例如一場驚心動魄的水上追逐戰,尼可拉斯凱吉與他在當地雇用的小混混阿康即穿梭在泰國鼎鼎大名的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其中還出現了傳統的長尾木船和水上摩托車追逐戰,是電影中十分少見的。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