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年來首度破冰! 《囧男孩》即將征服日本


新片《囧男孩》近來好評連連,台北試片的超好口碑不但延燒到中南部,甚至征服了遠在日本的NHK!!

新片《囧男孩》近來好評連連,台北試片的超好口碑不但延燒到中南部,甚至征服了遠在日本的NHK!!

九月初即將上片的囧男孩,昨日再傳捷報,一向審片十分嚴格的日本NHK確定簽約買下《囧男孩》的日本電影版權,並且力邀片中的兩位《小騙子》1號李冠毅與2號潘親御到日本東京與影迷見面!片中兩個小男生近日來在試映會後都吸引了大批的師奶們包圍拍照,《1號!2號!》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儼然成為新生代的《師奶殺手》!

過去由於國產片題材嚴肅沉重,原本非常重視台灣電影的日本NHK對台片逐漸失去興趣,而且近幾年日本電影逐漸復甦,NHK幾乎只購買自己本國的強片的版權,已經有十年的時間沒有購買過任何一部台灣電影。

但是今年由兩個小男孩領銜主演《囧男孩》的詼諧與動人卻融化了嚴格的NHK高層,原本吹毛求疵的審片程序出乎意料的順利,日本NHK以非常高的價錢火速簽下日本版權,深怕《囧男孩》被別人搶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是動畫界的龍頭,眼界一向很高,卻對《囧男孩》中穿插的動畫讚譽有加,《囧》片的動畫師王登鈺感到十分的興奮,表示《台灣動畫終於要出頭天啦!》近日來在許多動漫摩人的圈子引起極大的迴響,認為《囧》片的動畫走出了日式及美式動畫的影子,風格特殊、精緻而且《台味》十足。

目前《囧男孩》不但受到日本的青睞,日前拿到了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後,現在也在國際影展間發酵,已經參加了德國慕尼黑與美國舊金山的影展,待國內上片後,《囧男孩》將會遠征韓國與瑞典等地,期待可以為一向嚴肅的影展圈帶來一股新活力。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