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狐狸與我》電影中文主題曲「輕輕愛」


「熱鬧的信義威秀商圈有隻可愛的狐狸女生在唱歌!」電影《狐狸與我》昨天(8/31)下午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行了一場中文主題曲發表會

「熱鬧的信義威秀商圈有隻可愛的狐狸女生在唱歌!」電影《狐狸與我》昨天(8/31)下午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行了一場中文主題曲發表會,主唱者鄭宜農除了演唱中文主題曲「輕輕愛」之外,更一口氣唱了四首歌曲,包括之前參與演出的《夏天的尾巴》的電影歌曲,整個歌曲發表會如同一場小型演唱會。電影公司也特別舉行有獎徵答,贈送「輕輕愛」的簽名紀念CD,由於《狐狸與我》的電影原聲帶目前尚未發行,拿到限量紀念CD民眾都直呼賺到了。

昨日的歌曲發表會特地選在台北市電影重鎮「信義威秀影城」,果然吸引許多愛好電影、喜好音樂的民眾駐足欣賞。在演唱歌曲時,鄭宜農還特地戴上可愛的狐狸頭套演唱,問及為何會有這個創意,鄭宜農表示看完《狐狸與我》後,她突然覺得自己就是片中小狐狸的化身,因為小時候就在自然田野裡長大,雖然家人對她呵護備置,卻仍渴望有自己的空間與自由。也正因如此,鄭宜農在演唱這首歌曲時特別有感覺,不但唱出了歌曲中的空靈與純真,更多了點個性與灑脫,感動許多在場的民眾。

法國片《狐狸與我》的英文主題曲「Windy Whistle」在網路上廣獲好評,於是電影公司特別請到新生代創作才女鄭宜農錄製中文版本,這首名為「輕輕愛」的歌曲由鄭宜農親自填詞,雖然這是鄭宜農第一次替別人的創作填上中文歌詞,但脫俗的歌詞與原曲自然遼闊的旋律相當契合。這也是台灣區發行的法國影片首度同時擁有中、英、法文三種語言的主題曲。

電影公司表示,鄭宜農形象清新、如鄰家女孩般的氣質,與《狐狸與我》的風格非常相似,加上她充沛的創作能量,以及深厚的電影淵源,是演唱主題曲的不二人選。而鄭宜農因為曾經有過電影配樂的經驗,平時就非常注意國內外的電影配樂作品,《狐狸與我》是她最近相當讚賞的作品,雙方一拍集合;據悉鄭宜農的名導老爸鄭文堂,也非常關心寶貝女兒的作品。

目前是小白兔唱片重點新人的鄭宜農,去年首次參與演出電影《夏天的尾巴》,就入圍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該片的劇本也由她所創作,還為電影譜寫了五首歌曲,是位多才多藝的全方位才女。在獨立音樂界,小白兔唱片向來有一群死忠的支持者,《夏天的尾巴》電影原聲帶亦有不錯的銷售量,使得鄭宜農雖然尚未發行個人專輯,就已經累積了一群歌迷。

同樣是位音樂才女,「輕輕愛」的原唱與作曲者艾莉絲露易斯(Alice Lewis)來自法國,之前曾參與許多知名國際藝人的專輯製作工作,也發行過個人專輯,並一手包辦創作、編曲、混音等工作,擅長的曲風是年輕人最愛的流行與電子音樂。艾莉絲之前就表示非常想來台參與中文版主題曲的錄製工作,但因近期正在籌備她的全新個人專輯而作罷,但艾莉絲在聽過鄭宜農重新詮釋的主題曲後也大表讚賞,直說日後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台以音樂會友。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