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基里斯與龜》威尼斯震撼人『心』


日本名導北野武自導自演新作《阿基里斯與龜》,日前在威尼斯影展舉行首映,贏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的熱烈回應

日本名導北野武自導自演新作《阿基里斯與龜》,日前在威尼斯影展舉行首映,贏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的熱烈回應,卻也在散場時發生記者心臟病發的小插曲,使得《阿基里斯與龜》在威尼斯影展中,添加了許多話題性。

在《阿基里斯與龜》首映禮結束散場時,一名義大利記者突然心臟病發,工作人員即時將他抬出戲院急救,所幸並無大礙,根據現場工作人院的透露,該記者可能是因為看到片中一些激烈和涉及死亡的場面而導致心臟病發。事件的發生也使得同戲院放映的《河上的愛情》延遲放映。

阿基里斯與龜》講述小男孩真知壽(北野武)生長的富裕之家,夢想從為畫家的他,頭戴父親送給他的畫家帽,在紙上畫下一張張眼中的美麗世界。但是經濟泡沫讓父親公司破產,父母雙雙自殺身亡,讓他一下子落難成為貧苦孤兒,從沒放棄夢想的他,一邊打工一邊畫畫。

長大的真知壽一直受到賞識,也沒有成為畫家,但是卻遇上了美麗而善良的幸子,不久後,兩人結婚了,並且一同挑戰各種形式的繪畫,卻還是乏人問津,甚至連小孩都無法諒解他們,家庭更因此出現了危機。

面對重重難關兩夫妻仍不放棄....。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