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娜歐蜜華茲為《大劊人心》犧牲到底


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肯定的麥可漢內克1997年以電影《大快人心》顛覆一般暴力片公式,震驚影壇,麥可漢內克在構想《大快人心》的時候,其實原本是想拍給美國觀眾看的。

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肯定的麥可漢內克1997年以電影《大快人心》顛覆一般暴力片公式,震驚影壇,麥可漢內克在構想《大快人心》的時候,其實原本是想拍給美國觀眾看的。因為美國電影裡的暴力元素唾手可得,但《大快人心》是為了回應一種特殊的美國電影現象,所呈現出來的暴力風格和美國傳統的定義大相逕庭。
不過,因為當年的《大快人心》以德語發音,美國觀眾又不熟悉片中演員,所以沒有引起很大的共鳴。2005年,英國籍的製作人克里斯柯恩找上了驚悚大師麥可漢內克,希望把《大快人心》重新翻拍成英語發音。麥可漢內克同意了,他開出的唯一條件是---女主角要用娜歐蜜華茲。所以2008年英語版的《大劊人心》由娜歐蜜華茲飾演全片唯一女主角,也就是被歹徒虐待的小家庭的女主人。
被麥可漢內克欽點的娜歐蜜華茲表現果然出色,她在《大劊人心》中開門讓一個看似斯文有禮的年輕人進了她的度假小屋借雞蛋,沒想到一場真實的惡夢從此展開…。這位年輕人和他的同夥先打斷娜歐蜜華茲老公的腿,然後用言語和暴力行為不斷折磨這一家人。娜歐蜜華茲先被兩個變態的年輕人逼迫脫去外衣,只穿內衣褲,之後他們把枕頭套套在小孩頭上,以小孩為要脅,逼娜歐蜜華茲的老公叫娜歐蜜華茲脫掉內衣褲供兩人觀賞,兩個變態年輕人在輕佻的言語之間談笑風聲把虐待當有趣,讓娜歐蜜華茲一家人生不如死。
娜歐蜜華茲2001年演出《慕赫蘭大道》後,開始在影壇大放異彩,接拍《七夜怪談西洋篇》、《金剛》等片後又將她的聲勢推向高峰。她曾以《靈魂的重量》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相較於《靈魂的重量》中與男主角西恩潘激情的露點演出,娜歐蜜華茲這次在《大劊人心》挑戰委屈的被虐式裸露,邊哭邊脫衣,飽受凌虐之餘還得向歹徒跪地求饒,對於演過《七夜怪談西洋篇》、《剎靈》等恐怖片的她而言,《大劊人心》無疑是另一個突破自我尺度和演技的演出。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