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堤真一變身決戰哥吉拉


《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延續上一集懷舊感人的氣氛,可是電影一開場就聽到藥師丸博子飾演的鈴木老闆娘大喊逃命!?收音機裡的播報員不停的對民眾呼籲:「東京灣出現巨大怪獸!請民眾趕快撤離!」

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延續上一集懷舊感人的氣氛,可是電影一開場就聽到藥師丸博子飾演的鈴木老闆娘大喊逃命!?收音機裡的播報員不停的對民眾呼籲:「東京灣出現巨大怪獸!請民眾趕快撤離!」居然是日本國寶級怪獸哥吉拉大鬧東京、踐踏溫馨小鎮三丁目,就連象徵日本希望的東京鐵塔也被哥吉拉電成兩半。此時,素有脾氣火爆如哥吉拉的鈴木老闆(堤真一飾演)眼看辛苦經營的鈴木汽車被摧殘得體無完膚而感到極度憤怒,他將要與這隻哥吉拉一決生死!究竟鈴木老闆能否戰勝哥吉拉呢?

原來是因為哥吉拉出自於日本東寶電影公司(同時也是本片電影公司)在西元1954年推出的怪獸電影,與《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劇情時間點其實差不多,再加上哥吉拉是許多觀眾的童年回憶,所以導演山崎貴特地將這隻已經紅透50年的大怪獸請來《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裡友情客串一下,將懷舊電影再添新意。

在本片身兼導演、編劇、特效總監三項要職的山崎貴,13歲看了《星際大戰:曙光乍現》與《第三類接觸》,便下定決心長大後要從事視覺特效工作。2000年山崎貴執導第一部作品《打機王》,劇中的運用之視覺特效造成一時話題,奠定山崎貴的電影特色,並獲義大利吉梵尼國際影展「最佳兒童電影」與Nifty電影獎最佳視覺特效等殊榮。第二部作品《武者回歸》更在日本開出驚人票房,並獲邀成為第七屆釜山國際影展的開幕片。

除電影外,山崎貴於2004年執導曾獲世界CG比賽4座大獎的暢銷電玩《鬼武者3》的片頭動畫,儼然成為日本娛樂界最傑出的視覺大師。2006年山崎貴以《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奪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山崎貴表示三丁目系列是一個關於美好舊日時光裡善良人們的電影,拍攝時,他彷彿帶著工作人員一起回到了他的童年時代,感到相當懷念且幸福。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