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澳洲名模潔瑪沃德劇中狂虐女星麗芙泰勒


驚悚電影《陌路狂殺》中除了有美麗的麗芙泰勒演出之外,還有在模特兒界以「娃娃臉」著稱的超級名模潔瑪沃德共襄盛舉,有趣的是,她在片中飾演的面具怪客也叫「娃娃臉」(戴著一張丘比娃娃面具,只露出一頭金髮)

驚悚電影《陌路狂殺》中除了有美麗的麗芙泰勒演出之外,還有在模特兒界以「娃娃臉」著稱的超級名模潔瑪沃德(Gemma Ward)共襄盛舉,有趣的是,她在片中飾演的面具怪客也叫「娃娃臉」(戴著一張丘比Kewpie娃娃面具,只露出一頭金髮),戲內戲外都是扮演著予人可愛印象的「娃娃臉」。只不過在劇中的她,可不是可愛純真的娃娃,而是第一個闖進麗芙泰勒的家,並且對之加以精神式蹂躪虐待的大反派,麗芙泰勒說:「雖然潔瑪沒有像其他面具怪客用刀等銳利器物虐待我們,但是她給予我們精神上的折磨更加的令人恐懼!」而電影中的經典名句也是在這兩位美女之間展開,當麗芙說:「為什麼這樣對我們?」,潔瑪冷酷無情的回答:「只因為你們在家!!」她悠悠的獨特聲音讓整場戲的氣氛不寒而慄!

潔瑪於1987年生於澳洲,15歲開始她的模特兒生涯,16歲時她被傳說中「Prada的惡魔」Vouge總編輯安娜溫圖爾(Anna Wintour)相中,並以最年輕之姿登上Vogue雜誌封面,從此開始她超級名模的生涯,非常風光!最近則可以在日本知名化妝品牌KOSE的電視廣告中看到她青春具有個性的倩影!當被問及在片中露臉的機會不多,為什麼會想要參與本片時,潔瑪爽快的回答:「因為《陌路狂殺》太棒了,我本來就是恐怖片的超級粉絲,在閱讀劇本時心想:『哇,這真是與眾不同。』這則故事很真實也很緊繃。不管受害者怎麼請求,都不會讓陌生怪客改變他們此行的目的。雖然我大都戴著面具演戲,可是其實可以有很多的發揮,我要學習如何在觀眾和對戲演員看不到我表情的情況下,仍然能被我的表演所震懾,這樣的演出經驗,對我來說會是一個很棒的表演經驗,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就決定要接拍了!而為了要尋找飾演娃娃臉的靈感,我找了『迴轉遊戲』Helter Skelter(本書是關於美國瘋狂殺人查爾斯曼森)這本書來看,所以我能試著感受心理扭曲女孩們的想法,以及當她們到達某種臨界點時,她們心理運作的方式。」

談到第一位來敲門的陌生人,導演布萊恩柏提諾(Bryan Bertino)說道:「在寫劇本時,我心中對娃娃臉的樣貌已有定見。這個女人必須很美麗,而且看起來似乎非常溫暖和善,但其實卻潛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也許比其他陌生訪客都還來得黑暗。當我與潔瑪碰面時,我就知道她是這角色的理想人選,尤其是因為她的雙眼暗潮洶湧。對一位年輕女性而言,她擁有蒼老靈魂。因為她,這角色朝向超乎我預期的程度發展,讓我非常驚訝,觀眾一定會被她的演出嚇倒!!」靠著改編真實故事的致命吸引力、恐怖氣氛營造的成功以及眾演員的賣力演出,《陌路狂殺》除了成為美國今年首週開票最高的驚悚恐怖片之外,在全美也開出超過五千萬(52,534,295)的票房,成為今年票房紀錄中的大黑馬,喜歡驚悚恐怖類型電影的朋友們,千萬別忘了進戲院驚聲尖叫一下,保證讓你暑氣全消!!

陌路狂殺》的故事敘述一對年輕情侶空閒時前往度假小屋渡假,意外遭歹徒闖入,這三名聲名狼藉的歹徒連續犯下多起闖空門並殺害屋主的殘暴血案,此時這對情侶將必須想盡辦法和歹徒對峙,尋求活命……。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