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裸愛》導演挑戰從影情色尺度


曾以電影《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榮獲奧斯卡的義大利知名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最近為北京奧運邀請所拍攝的短片《重聚》(Reunion)

曾以電影《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榮獲奧斯卡的義大利知名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最近為北京奧運邀請所拍攝的短片《重聚》(Reunion),日前已開始在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播放;而他近來最為轟動、並深獲好評的電影《裸愛》(The Unknown Woman)也將於下月底(8/29)在台灣上映了。不同的是,朱賽佩多納托爾這部新作,與他的前作《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大不相同,不但具有相當爭議的情色場面,就連劇情都教人看得觸目驚心。朱賽佩多納托爾在片中大膽啟用了來自俄羅斯的女星卡珊妮亞雷寶寶特(Ksenia Rappoport),在片中飾演一名命運悲慘的妓女伊蓮娜,她三點全露、親身上陣演出了片中十多場的情色、強暴與凌虐戲,精準大膽的演出不但讓人瞠目結舌,更突破了朱賽佩多納托爾從影以來所有電影的尺度極限。原本在義大利沒沒無名的卡珊妮亞,並因為演出《裸愛》而連續奪下了「義大利奧斯卡」等雙料影后大獎而名揚異國。

籌備三年、斥資九億美元打造的《裸愛》,是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繼《新天堂樂園》後,再度獲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義大利代表的最新鉅作。《裸愛》劇情描述一名神秘的女子伊蓮娜,費盡心思要到一對年輕富有的夫婦家中幫傭。而她對該夫婦年僅四歲女兒的過分關愛,以及時常翻箱倒櫃找尋東西的舉動,都令人懷疑她的來歷並不單純。當伊蓮娜神秘的過往逐一赤裸裸地被揭露時,卻也將這一個看似幸福的家庭,捲入了一場驚天風暴…。《裸愛》劇情雖震撼卻十分感人,接連榮獲了「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大獎殊榮。

裸愛》是朱賽佩多納托爾與《教會》、《海上鋼琴師》「奧斯卡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八度合作的天籟之作,片中悠揚的配樂也奪下了「義大利奧斯卡」最佳音樂獎,被義大利權威媒體「共和報」譽為是一部「極完美的電影」。口碑旺盛的《裸愛》有了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的助陣後,竟創下了多達80多個海外地區版權銷售一空的驚人紀錄,讓投資的義大利「梅杜莎電影公司」(Medusa Film)狂撈了一筆。

裸愛》不僅有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所譜寫動人旋律加持;由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親自操刀撰寫的精采劇本,更吸引了眾多大牌義大利巨星,如曾獲「柏林影帝」的導演兼演員米歇爾普拉西多(Michele Placido)、《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女星克勞蒂亞潔里尼(Claudia Gerini)、以及《熾愛》(Saturno Contro)義大利影帝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Pierfrancesco Favino)共同參與。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