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粉絲太寵愛!獨生子里卡多「姊弟戀」遭唱衰


曾因演出六小時的電影《燦爛時光》一炮而紅的義大利帥哥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近年來憑著俊美外表與優異演技而人氣居高不下。

曾因演出六小時的電影《燦爛時光》一炮而紅的義大利帥哥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近年來憑著俊美外表與優異演技而人氣居高不下,不僅受到眾多粉絲的擁護愛戴,更吸引了《燦爛時光》的兩大劇作家薩多皮查哥利亞(Sandro Petraglia)和史蒂芬諾盧利(Stefano Rulli)與他再續前緣,演出了新片《我的哥哥是獨生子》(My Brother Is An Only Child)。里卡多不僅戲裡的精采演出令人讚賞,戲外也因為一段相差13歲的「姊弟戀」而話題不斷。

俊美的里卡多之前在處女作《燦爛時光》中,飾演義大利「一哥」亞力希歐波尼(Alessio Boni)的遺腹子而爆紅,尤其他為完成父親年輕夢想,在電影最後帶著女友乘坐水上飛機,飛往北極欣賞日不落景象更是令人動容。里卡多自《燦爛時光》後接連演出不少愛情電影,迅速擄獲了許多少女的芳心,甚至獲選為2006年柏林影展的「閃亮之星」,一躍成為義大利的當紅偶像。此次與《燦爛時光》編劇群的再度合作,里卡多更展現了驚人魅力,不但使《我的哥哥是獨生子》橫掃義大利票房、創下三億台幣的賣座紀錄,甚至還吸引了名導喬凡尼維隆納西(Giovanni Veronesi)的目光,邀他在他2009年的愛情喜劇新作《義大利人》(Italian),與《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的主角沙吉奧卡斯特里圖(Sergio Castellitto)共同演出。

里卡多史卡馬西奧在《我的哥哥是獨生子》裡,飾演備受父母宛若獨生子般寵愛的哥哥馬利哥。一向被視為優質模範生的他,長大後卻為了理想而投身社會運動。沒想到,他突然發現自己弟弟趁虛而入,也愛上了他的女友,致使兄弟之間陷入了一種空前的緊張關係,三人並產生了一段曖昧有趣卻十分動人的愛情…。現年28歲的里卡多偶像魅力驚人,不論出席任何代言活動或電影首映,粉絲們的尖叫與熱情,每每都得出動不少警力及保全來維持秩序才行。但最讓里卡多消受不了的,就是粉絲的幼稚示愛:在《我的哥哥是獨生子》首映上就有瘋狂粉絲看到他與女主角黛安佛蕾瑞(Diane Fleri)的親熱床戲時,一時醋勁大發,竟對著銀幕狂噓,讓里卡多當場差點沒昏倒。

里卡多的粉絲不但對他在《我的哥哥是獨生子》的吻戲、床戲有意見,甚至對他的「姊弟戀」也是極力唱衰。當里卡多兩年前閃電與曾獲「威尼斯影后」的義大利女星維拉莉葛莉諾(Valeria Golino)訂婚時,不但引起了義大利媒體的一陣譁然,里卡多的粉絲們更是立刻收拾起心碎,聯手開始唱衰這段戀曲,極力要奪回她們寵愛的偶像!由於里卡多與未婚妻維拉莉兩人相差13歲,加上維拉莉因為已在好萊塢發展而旅居加州,在在都令人對這段「姊弟戀」並不看好。然而一如在《我的哥哥是獨生子》戲裡對社會運動的堅持,里卡多對於粉絲的唱衰也大都不理會,持續維繫著他和維拉莉的戀情。或許就是這樣的性格與瀟灑,才使里卡多始終是影迷心目中的頭號情人。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