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娛樂周刊百大 黑色追緝令奪冠


導演昆丁泰倫提諾將看似無關實則環環相扣的三段故事巧妙重組,賦予黑幫片新風貌,影片叫好叫座,也讓男主角約翰屈伏塔再創事業高峰。

美國《娛樂周刊》最近公布了近25年來100部經典名片,鬼才昆丁泰倫提諾執導的《黑色追緝令》榮登榜首,《鐵達尼號》、《魔戒》三部曲緊追在後,華人導演李安也以《斷背山》、《臥虎藏龍》兩片擠進百大,成績頗受肯定。


 《娛樂周刊》將「百大之冠」殊榮頒給《黑色追緝令》,導演昆丁泰倫提諾將看似無關實則環環相扣的三段故事巧妙重組,賦予黑幫片新風貌,影片叫好叫座,也讓男主角約翰屈伏塔再創事業高峰。亞軍的《魔戒》三部曲則掀起奇幻電影熱潮,季軍為瘋狂賣座的愛情片《鐵達尼號》。

 此外, 6到10名依序為《搶救雷恩大兵》、《漢娜姊妹》、《沉默的羔羊》、《終極警探》及《紅磨坊》,類型從戰爭、喜劇、動作、驚悚及歌舞片等等應有盡有,全都是兼具藝術與票房的影片。

 「台灣之光」李安的同志片《斷背山》及武俠片《臥虎藏龍》則分別排名第31名與49名,執導功力深獲老美肯定。此外,王家衛的《花樣年華》為第95名,改編自港片《無間道》的《神鬼無間》獲得第76名。

本日焦點-200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