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慾望城市》一刀不剪限制級上映!


美國影史最快破億愛情喜劇,話題始終火紅不退的電影《慾望城市》,昨天送新聞局審核分級執照時,片中大膽裸露的性愛場面再惹爭議話題!為了保留電影前衛直接的性愛態度,一刀不剪以限制級上映。

美國影史最快破億愛情喜劇,話題始終火紅不退的電影《慾望城市》,昨天送新聞局審核分級執照時,片中大膽裸露的性愛場面再惹爭議話題!片商堅持保留電影前衛直接的性愛態度,寧可一刀不剪以限制級(未18歲不得觀賞)上映,也不願影響原汁原味的創作精神,使得《慾望城市》成為歷來台灣暑假檔熱片中,罕見的限制級電影,也是繼去年的《色戒》後,再一部因性愛鏡頭被列為限制級的重量級大片。

由於《慾望城市》在美國列為R級(17歲以下需由大人陪同觀賞),而過往R級電影在台灣亦多被列為輔導級(未滿12歲兒童不得觀賞),如去年的《300壯士》《美國黑幫》等,都是R級電影在台灣列為輔導級。因此,發行《慾望城市》的龍祥國際影業,昨天原本亦以輔導級向新聞局電影處申請准演執照,結果被列出五段性愛畫面要求修剪。為保全影片完整,只好犧牲18歲以下的觀眾群,忍痛改以限制級上映。

有趣的是,四位慾女主角中,向來行事開放的莎曼珊就包辦了前四段性愛畫面,但可不是她自己脫,而是透過她按捺不住的眼光,來窺視隔壁種馬鄰居夜夜春宵的畫面。至於第五段,則意外由女主角中,身為女強人律師的米蘭達來親身詮釋與男人做愛,事實上,飾演米蘭達的女星辛西雅尼克森,在影城已是出櫃的女同志。這五段被電影處列舉出需要修剪,最後因改列限制及而完整保留的性愛畫面如下:

1 男子洗澡側露生殖器官(莎曼珊撞見鄰居沖澡)
2 男女做愛露乳及露臀(莎曼珊偷窺鄰居做愛)
3 二女一男3P性愛畫面(同上)
4 女子露乳(種馬鄰居與女友海灘嬉戲)
5 男女做愛露乳(米蘭達與酒保老公做愛)

《慾望城市》在香港也被列為未滿18歲不得觀賞的「第三級」,但由於民風國情的差異,該片的性愛裸露場面與大膽對話,在美國卻僅被列為17歲以下需由大人陪同觀賞的R級,未如去年的《色戒》,在美國可是被嚴格列為「17歲以下不得觀賞」的NC-17級。

曾在HBO頻道連播六季、榮獲艾美獎、金球獎肯定的收視奇蹟影集《慾望城市》今夏在全球影迷企盼下,躍登大銀幕。原班人馬再使渾身解數,展現情男慾女與不敗友誼。四位慾女又再度出現影迷眼前,一樣嬌艷、一樣辛辣,也更多了成熟韻味與自信!由好萊塢時尚教母派翠莎菲爾德親手為四位女主角打理出的亮麗造型,活脫脫就是本季的最新單品、最in行頭總整理。

睽違四年後,凱莉、夏綠蒂、米蘭達與莎曼珊四個姊妹淘,這回將再往四個不同的人生新方向前進,唯一不變的是她們之間的深厚情誼,以及與繽紛擾攘紐約的緊密相繫,各自精彩浪漫、百折不撓的感情生活,將在大銀幕嗆辣上演,四人也繼續精彩地活在這個當初相識相遇的大都會。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