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者》外遇搞殺妻


曾以《蘭花賊》奪下金球獎以及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里斯庫柏,在電影《第四者》中「床戲」精彩諷刺,外遇又搞殺妻。

演技精湛屢獲肯定的奧斯卡男星克里斯庫柏,在加拿大同志導演艾拉薩克斯(Ira Sachs)的新片《第四者》中首度飾演一個欲求不滿的丈夫,他放著天天要求他「做」的妻子派翠西亞克拉森在家,自己則外出打野食,夫妻倆對此甚有默契,彼此都不說破!

曾以《蘭花賊》奪下金球獎以及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里斯庫柏,沉穩嚴肅的外表向來是飾演軍隊將官以及政府職員的不二人選,諸如《美國心‧玫瑰情》裡的退役陸戰隊上校、抑或是《雙面特勤》裡充滿威望的FBI幹員,克里斯庫柏一貫的硬漢形象始終深植人心。然而在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得主艾拉薩克斯的新片《第四者》裡,克里斯庫柏卻首度「轉性」,當起了在家溫柔、在外威猛的男人。一夜風流回來,克里斯庫柏第二天清晨卻還能甜蜜溫柔地為老婆奉上豐盛的早餐。他在《第四者》中表面上和飾演妻子的派翠西亞克拉森在床上談笑風生、享用早餐,暗地裡卻決定展開他的殺妻計畫,使這幕經典的「床戲」顯得格外地諷刺…。

精蟲衝腦決定殺妻《第四者》克里斯庫柏婚姻搞4P
克里斯庫柏為何要殺妻?原來在《第四者》裡,克里斯庫柏面對唯性至上的老婆,心靈備感空虛。渴望性靈合一的他,終於在遇上溫柔體貼的情婦瑞秋麥登絲時一發不可收拾,為擔心妻子若被拋棄將會過度傷心,精蟲衝腦的他決定乾脆殺妻。克里斯庫柏於是在妻子的藥中偷偷加入了毒藥,希望從此能跟情婦順利遠走高飛…。沒想到妻子派翠西亞克拉森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就搭上了猛男邀為入幕之賓,反倒賞了克里斯庫柏一頂綠帽戴。

令人好奇的是,銀幕下和結縭25年的太座瑪莉安娜(Marianne Leone)感情甚篤的克里斯庫柏,怎會演出這樣一部充滿風流與慾望的婚姻電影?原來克里斯庫柏與本片導演艾拉薩克斯為多年舊識,並對其前作《藍色的四十道陰影》(Forty Shades of Blue)讚嘆到不行。而艾拉薩克斯恰好也對克里斯庫柏的內斂演技相當欣賞,因此當《第四者》的劇本完成後,當下就決定力挺好友主演。當被問到擔不擔心《第四者》的劇情會發生在自己的婚姻上?克里斯庫柏幽默的表示:「演完《第四者》,至少我知道該怎麼應付了…。」這部充滿放縱、誘惑,辛辣又直接的《第四者》將於本週五(6/13)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