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節大開「情色電影院」


2008年台北電影節的熱門電影,以「禁忌性電影」最為搶手,繼三男一女全裸演出的《泡泡公寓四人行》之後,焦點影人「賈克諾勒」的《情色電影院》等片也以真槍實彈性愛挑戰電影藝術極限。

2008年台北電影節搶先預購的熱門電影,以充滿高度感官刺激或話題挑戰道德極限的「禁忌性電影」最為搶手,繼三男一女全裸演出的《泡泡公寓四人行》之後,電影節首推焦點影人「賈克諾勒」的《情色電影院》、《被世界遺忘前》、《迷失故里》,在成人A片電影院當中,銀幕上及影廳裡人慾同時竄流,甚至戲院裡進行著比銀幕上更真槍實彈的實況性愛演出等話題,即將在電影節中引爆爭議!

榮獲西班牙瓦倫西亞影展金棕櫚獎、都靈同志電影節最佳影片、洛杉磯同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情色電影院》,內容描述一家專播色情片的電影院,來這裡的男人形形色色,有同性戀、易裝癖、男妓和孤獨老人。他們在電影院播放的影片誇張叫聲掩蓋裡,找尋暫時解放的機會,座位上、走道旁、洗手間、每個角落和暗處,進行著比銀幕更真槍實彈的實況性愛;這裡唯一的女性是入口處的售票員,她面無表情,等待下個客人上門,賣出一張張通往暗黑慾望的入場券;她像個守護女神,包容一切,趕走鬧場奧客,鼓勵好奇新客,賣出一張張通往暗黑慾望的入場券。

情色電影院》當中有許多令人「瞠目結舌」的性愛鏡頭,像是片中演員完全沒有顧忌的三點全露、同志口交畫面、幾個男人同時撫摸有兩種性徵的雙性人,觀眾在進入情色電影院前請一定要先有心理準備!導演賈克諾勒也在《情色電影院》片中演出,不過他是電影院當中最風度翩翩、高尚優雅的客人,觀眾也可一睹導演的風采。

賈克諾勒本身就是法國老牌影星,最經常合作的對象就是法國名導泰西內,從1981年起泰西內的《美國旅館》開始,賈克諾勒可以說是泰西內的固定班底,法國老牌影后凱薩琳丹妮芙主演的《鍾愛一生》、茱麗葉畢諾許主演的《激情密約》、榮獲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的《野戀》,甚至是到去年的《愛滋味》,賈克諾勒幾乎沒有在泰西內的電影裡缺席。

演而優則導的賈克諾勒以《迷失故里》一鳴驚人,電影描述中年男子返鄉重新發現家族過往的痕跡,以及尋找生命中失落的缺角,榮獲蒙特婁電影節傑出新秀獎、坎城影展年度最佳青年導演獎。2002年的《情色電影院》賈克諾勒以大膽直接的同志性愛話題,以及豪不避諱的直接鏡頭,成為法國最受爭議的導演之一。五年後的新作《被世界遺忘前》,被法國電影筆記選為法國年度十大佳片,影片描述一個曾經是男妓,現在年過半百、身染愛滋又遇上寫作瓶頸的作家,無力應付龐大的孤獨,他拿起電話叫來一名年輕的同業,與他一齊分享生命最後的時光。以作家、男妓、愛滋為題,和同年泰西內拍攝的《愛滋味》有相互對照的觀影趣味。

今年台北電影節將於2008年6月20日至7月6日舉行,影展將於台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與北縣文化中心放映。詳情請洽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ff.tw,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