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米亥可夫變「髮」復出《12怒漢:大審叛》


為了精采詮釋片中的12名陪審團員,米亥可夫展現了他豐沛的人脈,邀請到12位當今俄國影壇最紅不讓的影帝及重量級男星,甚至親自指導造形設計,一點都不馬虎!

12怒漢:大審叛》是曾以《蒙古精神》(Urga)和《烈日灼身》揚名國際的俄國大導演尼基塔米亥可夫(Nikita Mikhalkov)近十年來的唯一新作,不但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提名,也獲得了去年威尼斯影展的「榮譽金獅獎」。

12怒漢:大審叛》劇情描述12名陪審團員正在審判一名被控謀殺的車臣少年,究竟有沒有殺人?他們又是否該將之定罪?電影一開始即開宗明義表示必須在(電影)結束前有所結果,使得這部158分鐘的影片益發高潮迭起,分分秒秒都攸關該名少年的生死!

為了精采詮釋片中的12名陪審團員,米亥可夫展現了他豐沛的人脈,邀請到12位當今俄國影壇最紅不讓的影帝及重量級男星,聯手演出片中的舊時代官僚、沙文主義的計程車司機、老猶太人、電視製作人、由窮至富的工程師、不得志的演員、和車臣少年同鄉的外科醫生…等各個角色。又為了讓每個角色鮮活出色,米亥可夫甚至親自指導造形設計,演員們頭上的每根毛他都不放過,從剃髮、梳妝、修容他樣樣參與,一點都不馬虎!有趣的是,米亥可夫自己也以身作則蓄了長髮,演出片中的藝術家一角,單是外型就甚具說服力。稱得上是劇本改編和登峰演技至高示範的《12怒漢:大審叛》,除了在國際上獲得大獎肯定外,更在俄國創下了三億台幣的票房營收,讓米亥可夫的首度復出就滿載風光!這部分秒攸關生死的《12怒漢:大審叛》將於6月20日起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