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木乃伊博物館》義大利性感才女 力抗邪惡


還記得《限制級戰警》裡亦正亦邪的性感女主角艾西亞˙艾真圖嗎?可別小看她,她不僅有個身為義大利恐怖電影大師的父親,艾西亞本身還是個能演、能唱、能創作的才女型演員呢!

雖然父親達利歐‧艾真圖在影壇的地位備受推崇,艾西亞˙艾真圖卻沒有因此躲在父親豐厚的羽翼下,反而勇於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不僅二度奪得義大利奧斯卡獎(David di Donatello Awards)影后的榮譽,艾西亞也把觸角延伸到導演及編劇,2004年她執導的電影《The Heart Is Deceitful Above All Things》在坎城首映時驚艷全場。艾西亞亦參與演出許多好萊塢商業鉅片,如馮迪索的《限制級戰警》、葛斯范桑的《超脫末日》以及好萊塢殭屍片大師喬治羅密歐的《活屍禁區》等。

而這次的電影《木乃伊博物館》中,將可見到對父女的首度合作。《木乃伊博物館》是備受推崇的義大利恐怖電影大師達利歐‧艾真圖「女巫三部曲」中的第三部。本片講述在古老的年代,三個姐妹在黑海海岸催生了巫術,並到處散播死亡與毀滅,最後三姐妹分居三地。女巫三部曲中的前兩部正是分別講述其中兩姐妹「嘆息之母」、「痛苦之母」的故事,而第三部《木乃伊博物館》則將描述最後一名女巫「淚之母」大鬧羅馬的經過。片中擁有超能力天份,勇敢和「淚之母」對抗的女主角正是由他的女兒艾西亞˙艾真圖飾演。

本片不僅在國外知名電影評論網站爛蕃茄得到65%好評,和《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同分,4號晚間在學者影城舉辦的特映會,更是獲得不少影評人稱讚,直說是「邪典」電影中的經典。

(本新聞由學者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