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胡軍《赤壁》飾趙雲血衣連穿三季


曾以《藍宇》(2001年)榮獲香港金紫荊獎影帝的硬底子演員胡軍,在新作《赤壁》中賣力演出,長阪坡上搶救阿斗的重頭戲,除了兼顧打鬥和嬰兒的安危之外,最苦的是一身血衣連穿了三個季節!

曾以《藍宇》(2001年)榮獲香港金紫荊獎影帝的硬底子演員胡軍,之前曾因電視劇「天龍八部」中飾演喬峰一角而奠定大俠形象,今年的他將再度以全新的形象擄獲人心,也就是嘗試華人眾所皆知的歷史人物「常山趙子龍」,入行20多年,這是胡軍首度參與國際大型製作電影的演出,並且也是第一次和吳宇森導演合作,這對他的個人演技生涯是另一個高潮,所以他也特別賣力演出,認真的態度讓導演忍不住的為他猛加戲,直到《赤壁》拍完仍對他念念不忘,而他是如何贏得導演的寵愛,又如何展現這這位史上豪傑的英姿呢?超強的耐力和天份也是他過人的優點之一,難怪能夠擁有無數影迷、導演和工作人員的喜愛。

胡軍表示非常榮幸可以加入像《赤壁》這般規模的陣容,因此告訴自己一定要竭盡所能達到最完美的表演,為了演好趙雲這個角色,他可以說是波折不斷!在開拍前他就苦練好幾個月的騎馬和耍槍,在開拍約兩個月時,正值「長阪坡大戰曹軍」重要戲碼,但他所騎的白馬卻因為受到驚嚇將他拋出而緊急送醫,康復後再拍騎馬戲時,又因背部拉傷而再次墜馬,進醫院打止痛針,兩度受傷讓工作人員相當擔心,但是胡軍本人則顯得神態自若,他笑稱:「受傷後我都會帶按摩師去劇組減輕肌肉痛苦,也造福其他工作人員,大家都有按摩師可以幫忙紓解壓力!」不過讓胡軍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長阪坡上搶救阿斗的重頭戲,他除了要兼顧打鬥和嬰兒的安危之外,最苦的是那一身血衣從夏天穿到了冬天,還連穿了三個季節呢!

對於胡軍的認真投入,吳宇森導演也大力稱讚:「胡軍他每次上戲都是投注了120%的努力,他的表現讓我相當的滿意,不由自主的就一直幫他加戲,他在螢幕上的表演讓人覺得他就是活生生的趙雲!不論是長阪坡上搶救阿斗或是戰場上的驍勇善戰,他都拿捏的恰到好處,他的忠義、他的勇氣都將讓觀眾動容。」有趣的是,胡軍在拍攝過程中可以說是完全入戲了,常常當各個演員們梳妝好之後要前進拍攝地點時,就可以看到胡軍一人風塵僕僕的騎著馬前進,但是其他演員都是坐車去的,這個景象成為片場裡的一個奇景,也讓大家覺得胡軍就是那男人味十足的猛將趙雲啊!

而提到其他演員,胡軍說非常佩服所有演員的敬業精神,當中最被林志玲的毅力所感動,他說其中有一場吊鋼絲的鏡頭,有10幾米的地方,其實可以用替身,但是志玲還是堅持親身上陣,完全沒有女生的嬌氣,當場真是想拍手幫她鼓勵。胡軍也因為看到導演的執著,而深深受到感動並且督促自己更加努力,他說導演和整個劇組的目標一致,就是要讓全球人知道,華人也可以拍出一部讓人震撼的史詩電影,就是這樣的使命感讓全劇組一起努力,就算遇到再多的苦也不後悔!!

赤壁》的故事內容是敘述西元208年,正值漢朝末年,狡猾的東漢宰相曹操挾持愚昧的漢憲帝,聲稱只要平復了劉備和孫權勢力就可以統一中國,就此開始了一連串的討伐之戰,劉備和孫權皆抱著必死的決心一起聯盟來對抗曹操,就這樣,無以數計的戰爭、智慧戰術的比劃,從陸地到海上的爭鬥,既慘烈又悲壯,而最終的戰爭終於來到,就是那要決一生死的赤壁之戰!!

以電影《不可能的任務2》《變臉》揚名國際的華人大導演吳宇森即將為我們帶來一場讓人讚嘆並且令人目眩神迷的赤壁之戰,這場遠古流傳的戰爭將以五萬人對抗百萬大軍,吳宇森導演將如何呈現三國時代的浩大壯觀戰爭場面,所有的精彩,都將在今年的暑假開始,一一呈現給大家。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