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克里斯汀貝爾回憶希斯萊傑


克里斯汀:不能與希斯萊傑同看《黑暗騎士》是一生的痛

拍攝《黑暗騎士》,第二次穿上與之前不太一樣的蝙蝠裝時,克里斯汀貝爾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沒有熟悉與威風八面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恐慌,「我有幽閉恐懼症。」克里斯汀貝爾表示,「戴上面具讓我幾乎無法呼吸,還沒穿好裝備就已經頭痛欲裂。」

為了平復心情,克里斯汀貝爾總是在穿上裝備之前,在心裡告訴自己要深呼吸,沉住氣,也不要想如何能脫掉這一身的裝備,事實上,這套裝備沒有三個工作人員幫忙是無法穿脫的,他的腦海中不只一次閃過:「演不下去了!」每次想到下一場戲需要穿上這套裝備就會讓他感到恐慌!不過看到希斯萊傑做好小丑裝扮,梳著一頭亂髮問他:「準備好了嗎?!臭蝙蝠!?」往往就能激起他的鬥志!

克里斯汀貝爾表示,工作時希斯萊傑十分認真,認真到會讓人覺得他全身神經緊繃,但聽他說話卻又非常謙虛有禮。當他在鏡頭前面正式演出時,渾身強烈散發出桀傲不遜,比史上任何一個小丑都狂妄,這個角色因為他而產生強大的爆發力,因為他完全沒有極限,他就像被小丑這個角色的魔力給吸入了一般,沒有人知道他明天演出的小丑會是什麼樣子。也因此讓《黑暗騎士》更具戲劇張力。

對於希斯萊傑突然過世,克里斯汀貝爾心中感到十分不捨,在片中生死相搏的兩大對手,戲外卻是難得的知心好朋友,「因為在片中我們都是躲在面具後面才能夠真正顯露出本性的人,我們都捨棄人性選擇了獸性,只是善惡的選擇不一樣。」戲外兩人與導演交換了許多不一樣的想法,讓《黑暗騎士》變得更邪惡也更火爆!

不能夠與希斯萊傑一起坐在觀眾席上看完這部電影,成了克里斯汀貝爾與導演胸口最大的痛,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說:「觀眾一定會記得這麼一個彬彬有禮卻又狂放不羈的好演員,他是天生的好演員,只是在人生最高潮的時候,他下台一鞠躬,留給大家無限的懷念。」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