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8台北電影節首度推出「明日之星」


十位新起之秀向台灣及世界發聲,以台北電影節作為舞台,讓觀眾與媒體更進一步注意他們所參與電影,同時讓今國內外電影工作者,如導演、製片、國際媒體等貴賓,認識這些令人期待的明日之星。

由台北市政府、台北縣政府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台北縣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承辦的台北電影節,今年借鏡歐洲電影促進會每年在柏林影展所舉行「明日之星」(Shooting Stars)活動,首度嘗試推出台灣「明日之星」的活動,希望藉由十位台灣近年的新起之秀,喚起觀眾、國內外導演、製片、媒體及電影工作者對台灣新星與台灣電影的興趣與認識。這十位明日之星(王柏傑/林涵/姚安琪/房思瑜/邱翊橙(毛弟)/馬志翔/張永政/張洋洋/張榕容/趙逸嵐)除了25日首度在台北電影節套票首賣會現身造勢之外,也將參與台北電影節的各項重要活動;此次套票首賣依然吸引了眾多影迷參與,甚至有影迷在前天半夜10點就排隊等候十多個小時。

歐洲電影促進會(EFP)在1998年柏林影展以「明日之星」推介了幾位當時尚屬新面孔、知名度不高的潛力演員,例如當年剛於英國嶄露頭角的瑞秋懷玆(Rachel Weisz),並以導演及電影選角、記者會等聯誼活動,將這些新起之秀介紹給參加柏林影展的電影工作者,包括製片及電影選角,期望他們能夠有更好的電影機會而廣受好評,果然瑞秋懷玆被選為「明日之星」次年就參與《神鬼傳奇》演出而進軍好萊塢。此後EFP每年皆舉辦「明日之星」活動,包括《邪惡》男主角安卓威爾森(Andreas Wilson)、去年台北電影節所放映《情鍵四分鐘》女主角漢娜赫茲普(Hannah Herzsprung)等,「明日之星」到今年總共介紹了超過200位的「新面孔」。

EFP的概念是以電影新星推銷歐洲電影,以柏林影展作為主要舞台,每年跟不同的兩到三個影展合作,不僅將這些明日之星與電影同步推銷出去,也希望藉新起之秀們讓世界各國觀眾認識這些歐洲電影。明日之星們不僅在柏林影展正式放映的電影會場向全世界觀眾介紹即將放映的影片,也在頒獎典禮上出現並參加之後的閉幕派對活動;這些新星有許多人後來成為知名演員,因此歐洲各國新人不僅期待自己可以被選為明日之星,更積極參與影展當中的所有活動。

今年台北電影節以同樣的概念試辦「台北電影節明日之星」的活動,希望推介近年台灣電影當中表現亮眼且積極在電影之路上努力的十位新起之秀,讓他們以台北電影節作為舞台,讓觀眾與媒體更進一步注意這些演員及他們所參與電影,同時讓今年來台北參加電影節的國內外電影工作者,如導演、製片、國際媒體等貴賓,有機會認識這些令人期待的明日之星。

2008年台北電影節「明日之星」是徵詢各方電影工作者及媒體意見下所選出,首度試辦的活動也得到這些新起之秀們的熱切回應,希望可以藉由影展活動曝光讓自己有更多與觀眾及電影導演們認識交流的機會。他們除了在電影節套票首賣會中同台亮相外,也將參與電影節的各項重要活動,例如假日瘋舞台、首長晚宴、頒獎典禮、開閉幕派對等活動,不僅讓觀眾可以對他們有更多的接觸及認識,也讓國內外的電影工作者有機會更認識這些潛力無窮的新秀。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