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功夫之王是四年來最轟動功夫片


國際武打巨星成龍、李連杰合演的冒險動作片《功夫之王》,以兩千零九十萬美元的首映票房收入,登上北美票房冠軍。

國際武打巨星成龍、李連杰合演的冒險動作片《功夫之王》,以兩千零九十萬美元的首映票房收入,登上北美票房冠軍。

片商Lionsgate指出,《功夫之王》是二零零四年的《英雄》迄今最轟動的功夫片。據統計,六成八的觀眾都是男性。

Lionsgate行銷部總監羅森柏格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根據統計,《功夫之王》在北美地區吸引的觀眾當中,男性佔了百分之六十八,而在眾多男性觀眾的大力支持下,《功夫之王》也成了零四年李連杰主演的《英雄》之後,四年來最轟動的一部功夫片。

他表示,《功夫之王》兩千零九十萬美元的首映週末票房,比片商原本預期的表現來得亮麗,《顯然的,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對於成龍來說,《功夫之王》的北美地區首映票房成績,是他在《尖鋒時刻》系列電影之外所推出的個人主演電影當中表現最好的。同樣的,對李連杰來說,這部新片也是他在曾經參與演出的《致命武器》之外,主演電影在北美地區的最佳首映週末票房。

有趣的是,羅森柏格分析,百分之九十的《功夫之王》觀眾在接受民調時表示,會來看這部電影都是因為喜歡成龍或李連杰。但至於喜歡成龍的觀眾較多?還是喜歡李連杰的觀眾較多?羅森柏格則表示,電影公司並沒有詢問觀眾這個問題。

功夫之王》是成龍與李連杰第一次合作的影片,由羅柏明可夫導演,袁和平擔任武術指導。演出陣容還包括李冰冰、劉亦菲。這部影片的劇情可以說是中國西遊記的放洋版,描述一名崇拜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的美國青少年,意外捲入唐人街的幫派鬥爭,後來更因緣際會穿越時空回到古代中國,展開一段意想不到的奇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