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自助型超級英雄《鋼鐵人》女性觀眾最喜愛


今年暑假第一檔《鋼鐵人》即將於4月30日隆重登場。本片導演是強法瑞,主要演員有小勞勃道尼、泰倫斯霍華、傑夫布里吉、尚杜博和葛妮絲派特洛。《鋼鐵人》改編自同名的Marvel原創性漫畫...

今年暑假第一檔《鋼鐵人》即將於4月30日隆重登場。本片導演是強法瑞,主要演員有小勞勃道尼、泰倫斯霍華、傑夫布里吉、尚杜博和葛妮絲派特洛。《鋼鐵人》改編自同名的Marvel原創性漫畫,故事人物由史坦李、賴利雷柏、唐赫克及傑克寇比創造,男主角東尼史塔克的人物塑造則是根據美國娛樂界的傳奇人物霍華休斯而來。執行製作史坦李表示:「霍華休斯是我們那個年代最有趣的人物之一。他是發明家、冒險家、百萬富翁、風流情聖,而且絕對是─狂人。」史坦李繼續表示:「我想要創造出『鋼鐵人』這號人物的原因是,我想塑造出一個跟普通超級英雄不同的人物。我對自己說:我要創造出東尼史塔克這個主角,使年輕人能夠喜歡他,因為東尼富有、帥氣、風趣、又有魅力。同時,我故意設計他的心臟很脆弱,這樣他才不會顯得太完美,而且讀者也會因此更關心他的安危。結果,讀者反應超好,在所有Marvel的漫畫人物當中,『鋼鐵人』收到最多女性漫畫迷的來信。各個年齡層的讀者都關心這個角色的人性面。」「鋼鐵人」這號人物不僅廣受歡迎,而且他是Marvel系列中唯一自助型的超級英雄,因為他的超能力都來自男主角東尼史塔克自己製作的鋼鐵衣。

小勞勃道尼表示:「一年前,我決定要讓自己的身體看起來更健壯,其實這很不容易,因為我已經快40歲了。我覺得如果有機會演出像《鋼鐵人》這麼棒的電影,我非得馬上開始鍛鍊體格,不然到時候穿緊身衣時肌肉顯得鬆垮就太糗了。我從重力訓練開始著手,因為我已經不年輕了,所以首先要鍛鍊肌腱、骨頭和皮下肌肉,讓自己強壯到能舉起重物。前製期間的所有辛苦訓練加強了我的體格,我也才能勝任這個角色。」強法瑞很感動他電影中的男主角在重力訓練室的付出與努力,他表示:「小勞勃道尼全力以赴地接受重力訓練,把體格鍛鍊地像個超級英雄。他非常認真地看待這個角色,不僅是外型方面,他也完全清楚這個角色的獨特魅力。他在這個角色身上發現許多自己的生活經驗,在尚未開拍之前,他已經深刻瞭解自己的角色及整部電影。」

鋼鐵人》是Marvel動漫系列的最新動作強片。故事主人翁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是一位身價億萬的企業家,同時還是一位天才發明家。他身為美國政府頂尖武器承包商「史氏工業」的總裁,幾十年來因保護美國的全球利益而享有極高聲望。此時,東尼令人稱羨的生活出現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他的隊員遭到武器測試的攻擊,而他也被一群暴徒挾持淪為人質。在這次的意外事件中,他原本就十分脆弱的心臟因受到砲彈碎片傷及而生命垂危,他只好服從神秘的暴徒首領雷薩(法倫泰賀飾)之命,建造一具破壞性極大的毀滅武器。不過,他暗中違反命令,反而運用他的聰明才智為自己打造出一套鋼鐵衣,幫助他維持生命,並逃出暴徒的魔掌。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