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KISS小親親》10年珍貴鏡頭首次呈現


法國紀錄片導演查本尼耶或許是好萊塢電影看多了,竟在新作《KISS小親親》當中加入多部經典橋段。這部前置耗時10年,橫跨世界五大洲的鉅作。都在導演的細心〝指導〞之下不需要電腦動畫特效合成技術...

法國紀錄片導演查本尼耶或許是好萊塢電影看多了,竟在新作《KISS小親親》當中加入多部經典橋段。這部前置耗時10年,橫跨世界五大洲的鉅作。都在導演的細心〝指導〞之下不需要電腦動畫特效合成技術、更無須使用替身,完全由〝演員〞親自上陣。

片中可說是各種類型都有,有令人慷慨激昂的《拳王》袋鼠、更有穿梭竹林間般的《臥虎藏龍》及反覆跳躍《瞬間移動》的各種鳥類動作戲。這可是連專業的武術大師袁和平、程小東都指導不來的。當然有動作場景也就會有愛情戲碼來點綴,《十面埋伏》芒草間獅子的纏綿悱惻,《藍色珊瑚礁》中海豚的深海傳情都囊括其中,再再看出導演的細心安排。導演上山下海網羅這些專業的演員十分不易,在溝通工作上也做足了功夫,只為完整呈現這部《KISS小親親》。

將《KISS小親親》用多變形式來完成的導演查本尼耶更重要的任務是想要引起世人對生命的延續及對環境的重視。這股熱潮從好萊塢”不可忽視的真相” 還有巨星李奧納多也監製環保記錄片!! 今年4月22日恰好是世界地球日,導演呼籲身在這一片土地上的我們更有責任教育我們的下一代來關懷這個地球。電影裡許多珍貴的鏡頭及將成為絕響!! 讓我們一起來關懷我們的大地之母以及我們身邊珍貴的動物夥伴!!4月18日歡迎攜家帶眷共同來欣賞《KISS小親親》。

KISS小親親》是歷經前置企劃超過10年、拍攝長達2年、橫跨世界五大洲的自然寫實紀錄片。完整的紀錄著動物們的愛情故事,而春天正是個求愛的季節,所有的動物就都懂得整裝待發,拼命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只為了吸引另一半。和人類一樣,但關於求愛,它們特別有天份!跳舞、唱歌、戰鬥、製作小禮物、創造自己專屬的香氣…極盡表現自己。還有的會發出孤獨的怒吼,祈求愛神的眷顧,呼喚愛情的到來。甚至有的還會為愛消瘦…。

片中攝入物種近80種,有紅毛猩猩,對另一半的親密與輕柔,還有海豚、獅子、小丑魚、各種鳥類、袋鼠、螃蟹、昆蟲…都賣力地工作著,甚至獻出生命,就為了博得另一半的歡心。所有愛的結晶,就是另一段生命的起源!生命就是這樣的循環,生生不息…。透過最壯麗且觸動人心的影像,《KISS小親親》帶我們上山下海、橫越地球,深入到所有動物都在訴說著的、最不尋常的、愛的故事。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