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8隕石噩夢》史上最大災難來襲


數以百計的彗星群撞上地球,世界末日即將來臨,每顆彗星的體積猶如一個小島,能量等同於一千枚核子彈威力,美國科學家束手無策,地球六十億人口只能坐以待斃...

數以百計的彗星群撞上地球,世界末日即將來臨,每顆彗星的體積猶如一個小島,能量等同於一千枚核子彈威力,美國科學家束手無策,地球六十億人口只能坐以待斃,沒有像布魯斯威利般的英雄能夠上到彗星進行引爆,不只自由女神像、五角大廈將被摧毀,美國首當其衝身先士卒,足足有半個北美洲最終被夷為平地,創下災難片影史重創美國本土最嚴重紀錄,這是2008年最新災難片《2008隕石噩夢》的情節,但這不是危言聳聽而已,本片的拍攝獲得了美國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的專業背書,在全美發行本片,向全球人民提出了這樣的警告:彗星撞地球不只是電影情節而已,而是地球隨時可能面臨的災難。

2008隕石噩夢》以研究史上著名的「通古斯卡神祕爆炸」事件為緣起,精準預測出了地球即將面臨的更大災難。通古斯卡事件發生在西元1908年6月30日清晨,西伯利亞森林地帶的遊牧人群,被一陣巨大而強烈的爆炸聲驚醒,他們看到東方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個比太陽還要亮而高速「飛行」的物體,在一陣大爆炸後,一個恐怖而巨大的蕈狀雲平地而起,在現場的無論是人或動物,都因隨著大火球吹過來的熱風而發出淒慘的哀痛聲,在四處隨意狂奔之後倒地而亡。當時世界各地的地震儀,指針都不停地晃動,整個西伯利亞的天空都染成詭異的粉紅色!直到後來首批蘇聯調查人員進入現場後,才發現了一個驚奇的景象 - 整整兩千平方公里內巨大的樹木都被徹底掃平了!

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次驚人而恐怖的爆炸?最早認為是一顆巨大的隕石墜落,但地質學加遍查各地,都沒有發現任何隕石坑及隕石碎裂的破片殘粒。因此有科學家認為可能是一顆冰凍的彗星,當其進入地球大氣層後,因高溫爆炸而整個蒸發掉了,以致於沒有任何遺跡留下。

在面對《2008隕石噩夢》的來襲時,科學家同樣也產生了意見分歧,電影中一派學者認為可發射核彈將殞石撞擊偏離地球的路線,一派學者則提出「通古斯卡事件」為反例,表示慧星乃冰塊等液態組成,無法將之炸離軌道,只會被炸碎而已,而破碎的彗星群將對地球帶來更致命的流彈狀衝擊,因此《2008隕石噩夢》的前提是:無論如何彗星勢必將撞擊到地球表面,對地球環境造成嚴重衝擊!

2008隕石噩夢》可以說是近年來災難片當中的異數,沒有金剛不壞之身的英雄來拯救地球,沒有粉飾太平的樂觀想法,反而是用最積極正面的方式來面對災難,進行災難的沙盤推演,提供緊急應變措施及備案,不惜完成諾亞方舟式的疏散難民計畫等,畢竟事先的防範永遠比事後的補救來的重要,即將在本週末4/11全台上映的《2008隕石噩夢》就像先替全人類打一劑預防針般受用,但願這部電影的情節在你我有生之年都不會真的遇到!

(本新聞由觸電網工作室提供)

本日焦點-200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