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死亡倒數88分鐘》要觀眾跟著緊張鬥智


4月25日即將上映奧斯卡金獎影帝艾爾帕西諾(Al Pacino)領銜主演《死亡倒數88分鐘》(88 Minutes)!這部與全美四月同期上映動作懸疑驚悚片,堪稱艾爾帕西諾近年接演娛樂性最高的題材...

4月25日即將上映奧斯卡金獎影帝艾爾帕西諾(Al Pacino)領銜主演《死亡倒數88分鐘》(88 Minutes)!這部與全美四月同期上映動作懸疑驚悚片,堪稱艾爾帕西諾近年接演娛樂性最高的題材,電影創新的時間同步敘事手法令觀眾身歷其境、神經緊繃,要觀眾一同與艾爾帕西諾倒數88分鐘飆汗鬥智直到最後一秒,勢必重振眾多影迷心中的影壇教父地位!

艾爾帕西諾睽違主流商業片多年,這位影迷公認當今影壇最偉大的演員之一,繼去年暑假在《瞞天過海:十三王牌》(Ocean’s Thirteen)驚鴻一瞥客串大反派後,終於在今年推出精彩演技縱橫全片的正宗主演力作,《死亡倒數88分鐘》被視為艾爾帕西諾重登好萊塢大哥大級人物的票房黑馬。

《死亡倒數88分鐘》的劇情設定十分懸疑聳動,本片描寫艾爾帕西諾飾演的傑克葛蘭是個充滿專業自信的大學教授,他在學術上的權威性也讓他經常受聘於FBI擔任罪犯的精神鑑定專家,他的判斷往往對被告有著生死一線間的重要性。就在一個連續殺人犯即將被處決的前夕,傑克接到了一通恐怖且致命的威脅電話,告知他只剩88分鐘可活!此時一連串令傑克似曾相識的殘酷殺人案件也正囂張上演,深深困擾著西雅圖的重案組警方…。

面臨生死交關的傑克在這最後88分鐘中,開始檢視生命中的過客與可能的嫌疑犯,從一夜情的前女友、舉止怪異的問題學生、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到即將被處決的死囚,傑克分秒必爭、不放棄追查任何嫌疑對象,但他的專業判斷與過人智慧,能否就此扭轉他進入倒數階段的死亡詛咒呢?

除了驚悚懸疑的推理情節和不間斷的動作場面外,《死亡倒數88分鐘》最特別的影片創意在於當劇情進行至艾爾帕西諾接到奪命電話,被警告生命只剩88分鐘那一刻開始,之後的劇情時間就等於真實時間,不僅之後加上字幕的片長就是整整88分鐘,觀眾也將跟著艾爾帕西諾體驗被時間追著跑的急迫氛圍,以及如何在時限內揪出幕後元兇的鬥智快感,影片最後8分鐘的高潮戲絕對將令觀眾屏息以待、大呼過癮!而艾爾帕西諾到底能否在時限內挽救自己的性命、釐清疑雲重重的陰謀呢?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0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