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林志玲《荷頓奇遇記》一鳴驚人


志玲姐姐真的變聲了!《荷頓奇遇記》是林志玲首度為好萊塢動畫配音,儘管台詞只有3句,但配音角色出乎意料是個小男生「喬喬」。今年林志玲積極將演藝觸角延伸到電影...

志玲姐姐真的變聲了!《荷頓奇遇記》是林志玲首度為好萊塢動畫配音,儘管台詞只有3句,但配音角色出乎意料是個小男生「喬喬」。今年林志玲積極將演藝觸角延伸到電影,除了主演古裝史詩鉅作《赤壁》之外,一直想嘗試挑戰聲音表演的她,也受邀情商客串為好萊塢動畫配音。她選擇了適合闔家觀賞,充滿歡笑並鼓舞人心的《荷頓奇遇記》。林志玲受邀時得知配音角色本名叫「喬喬」時直呼巧合,與《赤壁》裡飾演的角色小喬相近。不過《荷頓奇遇記》裡的喬喬是個剛入青春期的少男,娃娃音絕對破功,林志玲苦心揣摩各種發聲方式,最後想到用捲紙成傳話筒的方式來配音,不算Man也不會娘娘腔,反而顯得趣味十足。《赤壁》前導預告還沒看到林志玲開口,《荷頓奇遇記》將讓觀眾搶先聽到林志玲在大銀幕的聲音。林志玲表示能為動畫《荷頓奇遇記》配音十分有趣,感覺因此能跟小朋友們拉近距離,為此林志玲也搶先帶著親友的小孩欣賞了《荷頓奇遇記》,感到很有面子,電影徹底征服小朋友的心。

首度為好萊塢動畫配音,林志玲反其道不用金牌娃娃音,跌破眾人眼鏡挑了個小男孩「喬喬」的角色。喬喬是《荷頓奇遇記》裡小世界的角色,是小世界裡呼呼鎮鎮長97個小孩中唯一的兒子,這個兒子聽覺敏銳、音感精準且極富想像力,但偏偏不愛說話。聲音是《荷頓奇遇記》裡極為重要的元素,這個不發一語的小毛球讓所有觀眾都懸著心等他開口。喬喬和林志玲差異極大,喬喬孤僻、多毛、是個少男,但喬喬也有像林志玲溫柔但堅強的一面。喬喬在片中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成為改變小世界進而拯救大世界的關鍵角色。

荷頓奇遇記》是《冰原歷險記》原班人馬製作,改編暢銷童書,描述一隻大象聽到苜蓿花上的求救聲,相信在牠生活的努爾森林之外,另有個神祕的小世界,肉眼雖然看不見,但顯然是個迥然不同、生氣蓬勃、充滿想像力的小世界。《荷頓奇遇記》裡大世界和小世界的接觸,就是從聲音開始,小世界全員集體發出聲音,讓大世界的大象荷頓聽見,這個聲音帶來了一段友誼,憑著信任和勇氣,讓兩個世界都對生命改觀。不論大隻小隻,生命都是一樣重要。

勇奪全美雙週票房冠軍的《荷頓奇遇記》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首選動畫。《荷頓奇遇記》台灣中英文版同步推出,檔期定於3月28日週五晚場起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