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強納森為戲全裸上陣


《愛情決勝點》、《把愛找回來》藍眼俊帥男星強納森萊斯梅爾,在戰火大片《黃石任務》中,為了解救中國孤兒,不僅赤身全裸,還大講中文,中文台詞動軋一大串,讓全片講英文的周潤發笑傻眼...

愛情決勝點》、《把愛找回來》藍眼俊帥男星強納森萊斯梅爾,在戰火大片《黃石任務》中,為了解救中國孤兒,不僅赤身全裸,還大講中文,中文台詞動軋一大串,讓全片講英文的周潤發笑傻眼說,「老外講中文、老中講英文,最新的拍片潮流。」

人道主義色彩濃厚的《黃石任務》,描寫抗日戰爭期間,一名英國記者將60位中國戰爭孤兒,從湖北黃石轉移到甘肅的過程,從另類角度反映戰爭的殘酷,原籍愛爾蘭走紅好萊塢的帥哥強納森,記者角色有如中國版辛德勒,一場戲他為了孤兒衛生問題,要在孤兒身上灑虱子粉,為消除孤兒們對虱子粉的恐懼,他自己先脫光衣服灑粉示範,寒風中他赤裸全身,僅用手遮第三點,強納森身材勻稱俊挺,可惜國外片商不提供這張劇照。

強納森片中際遇曲折,先後被日軍逮捕,被國民黨軟禁,他和周潤發、楊紫瓊都有精彩對手戲,發哥演的共黨游擊隊長把他從日軍手中救出,他和發哥關係錯綜複雜結成生死之交; 楊紫瓊演的富商寡婦則是對他暗生情素,為了救他,自願對軟禁他的國民黨軍官獻身。強納森說,《中國拍戲是一次冒險,但我度過美好時光,而且情緒高張。》

銀幕上最擅長演薄情郎、負心漢的強納森,《黃石任務》中戲路返璞歸真,他穿中式服裝,對孤兒們講中文,形象偶而邋遢,但他眼神純淨、笑容陽光,不需要表演就打動女性觀眾的心。

強納森曾以《貓王傳》贏得63屆金球獎電視電影類影帝,日前又以影集《都鐸王朝》亨利八世一角獲愛爾蘭電視節最佳男主角獎,《黃石任務》大愛中國兒童的角色演出,也讓他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接任《希望基金》形象大使,救助印度加爾各答的窮困兒童。

(本新聞由優士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