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情公寓》90分鐘體驗戀愛高速崩離


烏克蘭電影《愛情公寓》號稱奪魂鋸浪漫版,故事主角從相遇到相戀,並且一起住進一棟奇怪的公寓中,與生了重病的怪房東定下遊戲規則,在房東死之前,不能與外界連絡來考驗她們彼此相愛的決心...

「一個美女大提琴手,一個俊帥的攝影師,他們對世界非常挑剔,只有唯美才能進入他的鏡頭、她的眼中。當兩人熱戀,接受一個如實驗室般的遊戲規則:把世界的吵雜隔離在外,只讓愛情變成兩人之間唯一的變數,我們看到兩個24小時互相看守的愛情囚犯,從黏膩、爭吵、復合、到冷漠……激情逐漸凋零衰亡的過程,讓兩個唯美主義者想要開始逃獄,這所本來名為愛情公寓的愛情牢獄。這是一部極美的、很有廣告節奏的愛情驚悚片,讓你嚇到的不是影片結局,而是$quot;願有情人能白頭偕老$quot;的夢幻,在你面前以九十分鐘的高速衰敗崩離。」這是創意人/作家李欣頻看完《愛情公寓》後寫下的一段話。

烏克蘭電影《愛情公寓》號稱奪魂鋸浪漫版,故事主角從相遇到相戀,並且一起住進一棟奇怪的公寓中,與生了重病的怪房東定下遊戲規則,在房東死之前,不能與外界連絡來考驗她們彼此相愛的決心,只要通過考驗便能接收該棟公寓及房東的大筆遺產。本片由烏克蘭知名廣告導演Alan Badoyev執導,他試圖將「愛」這個議題放在顯微鏡下檢視,以絕美影像、跳躍敘事,處理男女關係中的爆炸性議題。電影中,男女主角甜蜜關係崩毀的引爆點,絕對讓人意想不到。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