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哆啦A夢受日外務省封為首位卡通大使


世界知名的卡通人物「哆啦A夢」今天和好友大雄一起現身日本外務省(外交部),讓原本嚴肅的外務省增添許多歡樂氣氛。

世界知名的卡通人物「哆啦A夢」今天和好友大雄一起現身日本外務省(外交部),讓原本嚴肅的外務省增添許多歡樂氣氛。


「哆啦A夢」的造訪主要是參加日本外務省舉辦的首屆「卡通大使」就任典禮。

這項「卡通大使」任命儀式今天傍晚日本時間下午四點五十分在位於東京霞關的外務省舉行。高村看到「哆啦A夢」和好友大雄出現時,很高興地說:「歡迎來到外務省,今天邀請你來,主要是有事拜託你」,高村隨後頒發「卡通大使」任命狀給哆啦A夢。

任命狀上寫著,希望你身為卡通大使,代表日本,將日本的卡通文化介紹給全世界,並且讓全世界的人更進一步瞭解日本的社會、文化,培養更多的日本友人。

哆啦A夢的這張任命狀由一旁的好友大雄代為接下。之後,哆啦A夢感到非常榮幸地說:「大臣,我很樂意接下這個任務,您放心,我會好好努力的。」高村還贈送了堆成一座小山的銅鑼燒甜點贈送給哆啦A夢,讓「哆啦A夢」和大雄雀躍不已。

今天的就任儀式中,專門配哆啦A夢發音的水田哇沙米及專門配大雄發音的大原惠女士都到場,充分發揮卡通人物的可愛特色。

任命「卡通大使」的構想是前年由前任外務大臣麻生太郎提議的。麻生在日本被公認為超級漫畫迷,他認為動畫、漫畫是日本柔性國力的展現。

這次外務省在「選角」時認為,「哆啦A夢」的漫畫作品中描繪著現代日本生活、習慣等,透過作品的上映,可促進國際人士對日本的了解。

做為日本外交文化事業的重要一環,哆啦A夢的電影等作品今後預定在日本的駐外使館、國際交流基金會海外辦事處等各地放映。

本日焦點-200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