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古天樂、劉若英未婚先生女


《一個好爸爸》是張艾嘉繼《20.30.40》後籌備三年的執導力作。她在此片突破常規染指黑幫的花花世界,用豐富和幽默的真摯情感打動觀眾,成為導演生涯中最有創作力的一次。

一個好爸爸》是張艾嘉繼《20.30.40》後籌備三年的執導力作。她在此片突破常規染指黑幫的花花世界,用豐富和幽默的真摯情感打動觀眾,成為導演生涯中最有創作力的一次。男女主角古天樂、劉若英也彌補《生日快樂》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的遺憾,飾演一對經歷廿年愛情試煉的夫妻,電影還有激情纏綿的床戲,未上演更引起媒體和影迷的關注。因為張艾嘉一直覺得劉若英和古天樂相當登對,所以這次再把他們送作堆,用心良苦,甚至還讓他們穿上結婚禮服,就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不過對於師父的好意,目前大陸演唱會大成功的劉若英似乎還是把重心放在她的演藝事業上。

一個好爸爸》電影中古天樂、劉若英二人在年少輕狂時相遇,男的是個街頭混混,女的則是見習小律師,完全就是天壤之別的兩個世界的人。但是兩人一見鍾情,一時之間天雷勾動地火,和《生日快樂》的漫長戀愛頗有互別苗頭的趣味。之後因為劉若英珠胎暗結,女兒趕著出生後才補擺結婚喜宴兼滿月酒。結果喜宴上女方是書香世家,男方則是兄弟們龍蛇雜處,讓張艾嘉導演表現出幽默嘲諷的一面。

為了拍好這場戲,導演特別為古天樂、劉若英量身訂做一套純白的西式禮服,可以說是這場戲的重點。張艾嘉表示,在那個年代的新郎和新娘,在婚宴上習慣穿著中式唐裝及禮服的,但她為了表達二人與眾不同的叛逆作風,最後西式禮服到場,劉若英的婚紗更是性感撩人,氣得雙方家長半死。張艾嘉還笑稱,上次古天樂、劉若英合作《生日快樂》時結不成婚,這場戲某程度上可以彌補上次的一些些遺憾。

古天樂則笑說,這個婚宴是他特別深刻的一場戲,尤其上次與劉若英在《生日快樂》第一次結戲緣之後,雖然才第二次合作,兩人卻有十足的默契。「在旁的工作人員見到我倆穿禮服舉行婚禮,都稱讚我們很有夫妻相.我和奶茶(劉若英)太熟了,攝影師替我們拍張戲中戲的合照,我們卻不約而同擺個鬼臉出來,笑得我們半死呢。」

劉若英同樣大讚古天樂這個對手魅力非凡,連小嬰兒也不放過。「我們在拍戲的時後,我手中抱的小嬰兒哭個不停,連當媽媽的張艾嘉也搞不定她,結果還是要古哥哥出馬,沒想到他一扮鬼臉,那個小baby立刻開心的笑了起來。果然古天樂對BB確實是他的一手啦!」

一個好爸爸》故事講述,黑社會龍頭天恩(古天樂 飾),他在外面叱吒風雲,兄弟義氣和江湖道理他都可以一肩扛起,但是沒想到一個小生命從此改變了他一生,而繼早前公佈入圍「香港國際電影節」後,現在也正式宣佈,再獲官方邀請入圍(Udine 影展),成為重點參展作品之一。據電影公司表示,屆時導演張艾嘉極有可能和男女主角古天樂、劉若英出席盛會,為香港影壇爭光。《一個好爸爸》電影預定在4月25日在台灣上映。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