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主題獎即日起徵件起跑


即將於6月20日至7月6日熱烈展開的2008年影壇盛事「台北電影節」,鼓勵所有民眾參加的「台北主題獎」單元也將即日至四月底開始徵件,不分縣市與國籍,歡迎一般市民以「台北人」、「城市印象」為題...

即將於6月20日至7月6日熱烈展開的2008年影壇盛事「台北電影節」,鼓勵所有民眾參加的「台北主題獎」單元也將即日至四月底開始徵件,不分縣市與國籍,歡迎一般市民以「台北人」、「城市印象」為題拍攝影像投稿;至於「國際學生金獅獎」單元與「台灣學生電影金獅獎」單元徵件則將於3月中旬截止報名,目前已有十多個國家近百件作品參賽,台灣學生可別錯過了。

總獎金十五萬台幣的台北電影節「台北主題獎」鼓勵全民影像創作,開放一般市民參加,不限居住縣市及國籍,只要對影像創作充滿熱情與創意想法,長度在十分鐘以內的各種獨立創作影像作品,不論劇情、紀錄、實驗、動畫皆可報名;題目則分為以台北為創作主題的「台北人」,或是以報名者所居住的城市為創作主題「城市印象」。而且今年入選作品除了將在台北電影節特別放映一場外,還將於活動網站http://blog.xuite.net完整放映並開放觀眾線上票選。為了保障普通參賽者權益,報名台北主題獎之影像作品將不得同時報名台北電影節的台北電影獎、國際學生金獅獎等其他競賽單元。

即將在3月20日截止的國際學生電影金獅獎,目前已經有將近百件作品報名,這些影片來自韓國、美國、印度、德國、塞爾維亞、以色列、俄羅斯、西班牙、法國、波蘭、阿根廷、瑞典、中國、捷克、英國、澳洲、比利時、巴西、芬蘭等國家,可見此獎項已經備受各國電影學生重視;最特別的是,2007坎城影展cinefondation單元入圍與得獎作品,包括首獎《AHORA TODOS PARECEN CONTENTOS》、二獎《WAY OUT》、三獎《A REUNION》與《MINUS》都已經報名,更有橫掃20多個國際影展首獎的德國學生作品《MILAN》加入,由此可知今年國際學生電影金獅獎競爭之激烈。不過台灣學生電影金獅獎則是3月15日就截止徵件,台灣學生可別記錯日期而慢吞吞錯過了。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