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江山.美人》北京首映 張藝謀熱情站台


耗資六億台幣,由程小東執導,黎明、陳慧琳、甄子丹、郭曉冬主演的娛樂武俠大片《江山.美人》昨晚在北京舉行首映,大導演張藝謀特別放下手邊的奧運開幕式籌備工作,特地前往捧場...

耗資六億台幣,由程小東執導,黎明、陳慧琳、甄子丹、郭曉冬主演的娛樂武俠大片《江山.美人》昨晚在北京舉行首映,大導演張藝謀特別放下手邊的奧運開幕式籌備工作,特地前往捧場,有大導演站台背書,出品人曾志偉信心滿滿地誇下海口,《江山.美人》集合了所有的商業元素,有愛情有動作,打鬥精采場面震撼,票房絕對可以破億。

當張藝謀與程小東兩位真英雄緊緊相擁走上紅地毯,就引來陣陣熱烈的歡呼聲,張藝謀的嘴角始終掛著深深笑容,張藝謀的《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三部武俠大片都是由程小東擔任動作指導,兩人惺惺相惜交情深厚,所以儘管奧運開幕式籌備工作緊鑼密鼓,他還是特地前來站台。程小東感激地說:「張導第一次為別人的電影首映站台,給我面子讓我非常感激」。 張藝謀則說:「我從心裡感謝小東,我的三部電影(《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都是他的汗馬功勞。而且我們二十多年前就曾合作過《古今大戰秦俑情》。我相信《江山美人》一定很好,我很期待。」

《江山.美人》以近900個拷貝在大陸各大城市上映,上映規模直逼賀歲檔期的「投名狀」,出品人曾志偉誇下海口,大螢幕上好久沒看到節奏明快的港式武俠片了,程小東導演累積了的與張藝謀及陳可辛兩位導演合作的寶貴經驗,《江山.美人》可說是『投名狀』的兄弟之作,相信觀眾會喜歡這部娛樂武俠,期望票房可以一樣亮眼。導演程小東表示,這部電影如果用一個詞來表達的話就是『美』,而在成功塑造林青霞的東方不敗,以及王祖賢的聶小倩等角色之後,陳慧琳也將寄予希望成為新一代的刀馬旦。

在首映現場黎明、陳慧琳、郭曉冬三人細說片場的種種辛苦,程小東在圈內是出了名的嚴格,所以三人在片場都不敢懈怠,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外傷,郭曉冬肩膀挫傷,陳慧琳的胳膊瘀青,而黎明則傷到手指,痛到不能忍受。

《江山.美人》集合了氣勢磅礡的戰爭場面、動作武俠以及浪漫愛情等賣座元素,許多真實如『投名狀』的沙場殺戮的血淋淋鏡頭,未能透過大陸電影硬是被剪了幾刀,故事敘述戰火連天的年代,甄子丹飾演的大將軍負責訓練公主陳慧琳武功,後來公主被奸臣郭曉冬所害,隨即逃出皇宮,幸得武功高強的隱士黎明搭救,兩人遠離塵世發展了情愫,隱士並輔佐公主返國復仇奪回王位,最後公主仍選擇與隱士回歸山林,為愛情捨拋棄美好江山。
《江山.美人》將於3月21日港台同步上映。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