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堂邊緣》直搗紅燈區拍攝


德國當紅導演法提阿金為拍攝《天堂邊緣》,不僅直搗全德國唯一的漢堡紅燈區實景拍攝,就連土耳其的性感艷星也都「潦落去」下海扮「雞」助陣,讓法提阿金面子十足。

德國當紅導演法提阿金(Fatih Akin)為拍攝《天堂邊緣》(The Edge of Heaven),不僅直搗全德國唯一的漢堡紅燈區實景拍攝,就連土耳其的性感艷星也都「潦落去」下海扮「雞」助陣,讓法提阿金面子十足。

廣受好評的《天堂邊緣》是法提阿金的最新作品,由於片中描述到一名中年土耳其裔女子偷偷在漢堡紅燈區大賺皮肉錢,好讓她在伊斯坦堡的女兒讀書、出人頭地…,賺足了觀眾不少的眼淚。值得一提的是,這位扮演「土雞」的女子不是別人,正是當今土耳其演藝界的大姐大--性感艷星努莎柯塞(Nursel Kose),而法提阿金是在土耳其電影中發現了她而驚為天人。有著一副艷麗外表的努莎柯塞,在土耳其傳統保守的社會風氣下,總是包上頭巾扮演慈母的角色。她的演出吸引了法提阿金的注意,法提阿金認為不應浪費努莎柯塞渾然天成的性感特質,因此力邀努莎柯塞參與《天堂邊緣》的顛覆性演出。艷麗非凡、性感動人的努莎柯塞,也是土耳其影壇不可多得的才女,她不僅螢光幕、大銀幕、舞台劇三棲,更是個文采豐富的創作者,還曾出版過多本暢銷詩集呢!

努莎柯塞在《天堂邊緣》中飾演在漢堡從事賣淫工作的葉塔(Yeter),為了供養她在土耳其的女兒艾妲唸大學,不惜出賣自己的肉體,只求自己的下一代能接受更好的教育。為了爭取更多生意,她甚至還吹噓自己非常「國際化」,不論法式、義式、希臘式都難不倒她…。努莎柯塞的精彩演出,賦予了土耳其女性在德國電影裡的新形象。她更不可思議地為「妓女」--這種處於社會邊緣與低層階級的角色,注入了極為神聖的某種特質,使觀眾能感同身受地被她的處境所感動。努莎柯塞也因為在《天堂邊緣》出色的演出,而獲得了「土耳其奧斯卡」金橙獎(Golden Orange)的最佳女配角大獎!

為了拍攝《天堂邊緣》,努莎柯塞有很多戲都在這個德國唯一的紅燈區裡實景實地拍攝,此地一向是「土雞」大本營,特有的異國風情也吸引了許多尋芳客。努莎柯塞這回出現在這拍攝電影,可引起了紅燈區眾家姊妹們的一陣騷動,不但立刻拉上window窗簾不幹活,更粧不卸、衣不換,踩著高跟鞋就爭先恐後地跑出來和這位巨星合影;甚至還首肯免費在《天堂邊緣》中客串演出呢!這些精彩的戲外鏡頭,也都一一被收錄在法提阿金的太太莫妮卡阿金(Monique Akin)所執導的紀錄電影《電影旅行者日記》(Fatih Akin: Diary of a Film Traveler)之中,將於於明天(3月1日)下午在「德國文化中心」放映,有興趣的觀眾可電洽TEL: (02)2365-7294報名參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