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哈維爾巴登《哥雅之靈》再飾邪門傳教士


熱騰騰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哈維爾巴登,因飾演《險路勿進》壞到骨子裡的冷血殺手齊哥嚇壞了影迷,這並不是他第一次接觸惡人角色,在奧斯卡金像獎導演米洛福曼最新作品《哥雅之靈》裡,巴登在異教徒審判團擔任主導人

熱騰騰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哈維爾巴登,因飾演《險路勿進》壞到骨子裡的冷血殺手齊哥嚇壞了影迷,這並不是他第一次接觸惡人角色,在奧斯卡金像獎導演米洛福曼最新作品《哥雅之靈Goya’s Ghost》裡,巴登在異教徒審判團擔任主導人,甚至以傳教之名,讓純真無邪的娜塔莉波曼懷了自己的孩子!濃濃的西班牙口音配上詭譎的音調,狡猾又謎漾的傳教士讓披上大袍的巴登邪門得令人發顫。

談到自己在《險路勿進》和《哥雅之靈》中均以惡人形象呈現,巴登不禁替自己飾演的傳教士抱屈。他解釋《險》片中他是十惡不赦的大惡魔,沒有任何的人類情感,僅剩下一片空白。但《哥雅之靈》他仍對娜塔莉波曼飾演的少女感到動心,甚至為了改革教廷的理想轉而投效其他國家。這位邪門傳教士其實只是宗教革命中的犧牲者,試圖以權威讓人們懼怕與服從,但骨子裡只是想吸引群眾注意、獲得群體認同。

本片導演米洛福曼向來以創作批判性電影著稱。奧斯卡得獎作品《阿瑪迪斯》、《飛越杜鵑窩》均曾在奧斯卡上大放異彩,分別獲得八項和五項大獎殊榮,並均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