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獨立精神獎揭曉 「鴻孕當頭」獲最佳影片


在今年的提名名單上─《色戒》梁朝偉、湯唯雙雙入圍最佳男、女主角,同時羅德里戈普里托也入圍了最佳攝影。

獨立精神獎頒獎典禮搶先於奧斯卡頒獎前一天揭曉,《鴻孕當頭》《juno》獲選年度最佳影片,雖然《色,戒》梁朝偉、湯唯入圍最佳男、女主角,可惜今天都分別輸給了《The Savages》菲利普賽摩霍夫曼及《鴻孕當頭》艾倫佩姬。


在今年的提名名單上─《色戒》梁朝偉、湯唯雙雙入圍最佳男、女主角,同時羅德里戈普里托也入圍了最佳攝影。

不過,梁朝偉最後是輸給了以《The Savages》入圍的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賽摩霍夫曼,湯唯則敗給了艾倫佩姬,而最佳攝影則由《潛水鐘與蝴蝶》贏得獎座。

以資深歌手巴布狄倫生平故事為題材的《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今年共有五項提名,反串飾演這位男歌手的凱特布蘭琪成功贏得最佳女配角。

奇維托艾吉佛以《Talk To Me》獲得最佳男配角。

入圍今年獨立精神製片獎最佳影片的有《無畏之心》、《潛水鐘與蝴蝶》、《迷幻公園》、《鴻孕當頭》。外界相當看好的《鴻孕當頭》果然風光勝出,同時還拿下最佳首創劇本。

最佳導演入圍的包括《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陶德海恩斯、《迷幻公園》葛斯范桑、《The Savages》塔瑪拉詹金斯、《鴻孕當頭》傑森瑞特曼、《潛水鐘與蝴蝶》朱利安施納貝爾,結果大獎由朱利安施納貝爾奪得。

最佳外語片入圍包括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的羅馬尼亞電影《4月3週又2天》,還有以色列的《樂隊來訪時》、愛爾蘭的《Once》以及兩部法國片《查泰萊夫人》、《茉莉人生》,《Once》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本日焦點-200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