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導演鈕承澤載譽歸國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導演鈕承澤在鹿特丹影展獲得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獎,並於2/5從歐洲光榮返台,而女主角張鈞甯為了親自恭賀導演,不惜在拍戲百忙之中向劇組告假,驅車趕往機場!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導演鈕承澤在鹿特丹影展獲得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獎,並於2/5從歐洲光榮返台,而女主角張鈞甯為了親自恭賀導演,不惜在拍戲百忙之中向劇組告假,驅車趕往機場!

繼去年底榮獲金馬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金馬獎四項大獎提名後,《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在鹿特丹影展的80部電影中脫穎而出,奪得「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獎」,導演鈕承澤今日下午從機場入境,便高舉在鹿特丹獲得的奈派克獎狀和國人分享得獎喜悅。以本片在演藝生涯中首度入圍金馬獎的張鈞甯更特地前往接機,開心地拿著親自準備的蛋糕與花,快步衝向導演道賀。導演隨即非常興奮地告訴鈞甯得獎心情,並向她展示得獎獎狀,一同感受這份榮耀,場面十分溫馨。受訪時導演還請鈞甯對媒體翻譯獎狀上的得獎理由,害羞的鈞甯不好意思地直說$quot;饒了我吧$quot;。

導演此次前進鹿特丹,因為天氣寒冷加上在歐洲人生地不熟,過程充滿許多辛苦小插曲,但開始放映之後獲得廣大迴響及熱烈反應,再多辛苦都是值得!鈕承澤說,在鹿特丹四處看到侯導照片、以及關於蔡明亮導演的報導,深深感受到台灣電影的蓄勢待發,不同類型這一次在許多電影的激烈競爭下能夠獲獎,感到很榮幸,此次參展最大的收穫便是和國外觀眾交流,並體會到一部真誠勇敢的電影,它的力量是足以跨越國界與文化的,希望自己永遠不會忘記這份感受,也期許未來還能繼續拍出更好的電影。

此次《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在鹿特丹的得獎理由為「這是一部十分成熟並幽默的電影處女作,以仿拍片的手法,深刻嘲諷電影圈,並細膩洞察切入了人性狀態」,這部鈕承澤真誠力作、張鈞甯動人演出的得獎作品預計4月11日正式與台灣觀眾見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