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香港金像獎入圍 劉德華李連杰爭影帝PK


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入圍14項的《門徒》火併入圍12項的《投名狀》,劉德華個人入圍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原創電影歌曲等3項獎,最為風光。

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入圍14項的《門徒》火併入圍12項的《投名狀》,劉德華個人入圍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原創電影歌曲等3項獎,最為風光。


形同香港奧斯卡的香港電影金像獎,由曾志偉、林嘉欣、吳君如等在香港宣布入圍,今年入圍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的都是同一掛,包括《門徒》的爾冬陞、《投名狀》的陳可辛、《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的許鞍華、《神探》的杜琪峰和韋家輝、《跟蹤》的游乃海,統統入圍花開並蒂。

入圍最佳男主角最受矚目是《投名狀》的李連杰和劉德華大PK,其他還有《C+偵探》的郭富城,《神探》的劉青雲,《跟蹤》的任達華。最佳女主角入圍有《綁架》的劉若英,《門徒》的張靜初,《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的斯琴高娃,《戲王之王》的蔡卓妍(阿Sa),《老港正傳》的毛舜筠。

因為香港電影金像獎主要獎項的參賽資格以港片為主,所以李安的《色,戒》、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姜文的《太陽照常升起》、趙本山主演的《落葉歸根》等華語片,竟然和日片《東京鐵塔》角逐最佳亞洲電影。

今年入圍特別的人物是劉德華還以《門徒》入圍最佳男配角,以《兄弟》和陳奕迅合唱的《兄弟》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前邵氏風月片女星邵音音以《野良犬》入圍最佳女配角,被認為是轉型之作。

劉德華昨天由台灣映藝公司發表感言說:《感謝,現在心情只希望雪災(大陸)早日平息。》劉若英昨天人在上海出席商演活動,聽到入圍消息很開心表示:《謝謝肯定。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郭富城表示《好開心,有提名已是新年最佳禮物》;任達華說《好高興,過年個個開心,拿獎就隨緣》;劉青雲說《希望多些新血》;人在上海的張靜初表示《計劃與父母來港旅遊》;蔡卓妍表示《好開心,與台前幕後分享喜悅》。

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4月1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