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娜塔莉波曼念著她,諾拉瓊絲卻迷上裘德洛?


除了有葛萊美音樂獎的成就肯定外,諾拉瓊絲Norah Jones竟然也成為「安全駕駛」的最佳保障!

除了有葛萊美音樂獎的成就肯定外,諾拉瓊絲Norah Jones竟然也成為「安全駕駛」的最佳保障!


根據英國RAC汽車駕駛基金會(RAC Foundation for Motoring)所做的研究顯示,開車時聽諾拉瓊絲的音樂,最能夠保障駕駛人的行車安全,避免因為受音樂節奏影響而造成分心肇事。不只深獲汽車駕駛基金會的肯定,就連和諾拉瓊絲共同演出大導王家衛最新大銀幕作品《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s》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現在也成為諾拉瓊絲的歌迷,將諾拉瓊絲的作品〈破碎Broken〉選入娜塔莉波曼個人為慈善公益募款而製作的自選輯《Big Change: Songs for FINCA》之中。音樂擄獲人心,但巧的是,近期內最深獲諾拉瓊絲敬重的,竟是來自和她出演對手戲的裘德洛Jude Law!


諾拉瓊絲首次大銀幕作品《我的藍莓夜》,訂於1/18(五)全台上映;收錄諾拉瓊絲演唱主題曲〈藍莓故事The Story〉的《我的藍莓夜》電影原聲帶,則是訂於1/15(二)全台發行。

橫跨流行與爵士,在葛萊美音樂獎締造風光得獎紀錄的諾拉瓊絲,獨特的嗓音與音樂風格,現在也成為安全駕駛的最佳保障!根據英國RAC汽車駕駛基金會的研究顯示,開車時聽諾拉瓊絲的音樂,和煦的旋律與清柔的嗓音,最不會影響駕駛人的行車注意力。此外,該基金會更呼籲電台DJ踴躍播放諾拉瓊絲的歌曲,以確保多數習慣在車上收聽電台的駕駛人與乘客。然而,該基金會研究同時也列舉最有可能影響行車安全的「肇事」歌手,包括超凡樂團The Prodigy、地下室混音小子Basement Jaxx與無信仰樂團Faithless等,該基金會表示這些過度強烈的音樂節奏,都有可能刺激駕駛人的聽覺感官、因而造成駕駛人分心肇事。

汽車駕駛基金會表揚她的音樂宛如「行車安全」的最佳保障,諾拉瓊絲現在有多了一位名人級歌迷—娜塔莉波曼。和諾拉瓊絲共同擔綱演出王家衛導演新片《我的藍莓夜》的娜塔莉波曼,除了表示「最懷念和諾拉瓊絲工作的每一分鐘」外,娜塔莉波曼也將諾拉瓊絲個人專輯《諾言Not Tool Late》裡的作品〈破碎Broken〉,選入她個人最愛的名人自選輯(Celebrity Playlist)中。這張名為《Big Change: Songs for FINCA》的娜塔莉波曼個人最愛音樂自選輯,只在美國iTunes作線上販售,收入所得將全數捐助「國際社區扶助基金會」(The Foundation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Assistance,簡稱FINCA),以援助第三世界的女性與低收入戶、對抗貧窮。

音樂擄獲人心,但近期內最讓諾拉瓊絲本人最為敬重的人物,竟來自在電影《我的藍莓夜》中、和諾拉瓊絲首次大談銀幕戀情的裘德洛!諾拉瓊絲說:「和裘德落一同工作,讓我獲益良多,特別是他個人心無旁騖的專注力,更讓我驚訝!」、「儘管狗仔隊纏著裘德洛,但他總是視若無睹、照常過著他的生活。」、「在他身上,讓我學到要以平常心去面對這世界的瘋狂與紛爭,無須因為外界八卦的謠言打擊、而隨之起舞。」

諾拉瓊絲首次大銀幕作品《我的藍莓夜》,訂於1/18(五)全台上映;收錄諾拉瓊絲演唱主題曲〈藍莓故事The Story〉的《我的藍莓夜》電影原聲帶,則是訂於1/15(二)全台發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5